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眉山千名学生集体包粽子学民俗迎端午

2016-06-08 14:4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快看,我这个粽子包的怎样?是不是很漂亮?”6月8日,位于洪雅县的眉山电子职业技术学校近2000名师生在端午前夕,齐聚操场,参与包粽子学民俗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学习比赛包粽子。老师耐心地教同学们包粽子,同学们兴奋积极,认真学习,在几次失败的实验中寻找窍门,逐渐掌握要领,同学们上下一心,分工合作,有的捋粽叶,有的拿剪刀,有的包线,不一会儿,合格成型的粽子越来越多,很快将桌子占满。

“包粽子要先把粽叶捋成三角形,再往里面放馅料,最后要将粽叶覆盖,保证菱角和密封,最后用线捆结实。”第一次包粽子的小王同学俨然成了专家,开始激动得跟其他同学分享心得。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同学们的粽子作品全部完成,每个班的代表将包好的粽子送到验收处,同学们都四处打听别的班级包了多少个,生怕自己落后。“看,我的粽子漂亮吧?”粽子验收合格的同学喜笑颜开。

“学校为每个学生考虑了4到5个粽子,本次举行端午包粽子活动,是为了使同学们了解到端午节的由来、别称、习俗等,引导同学们探寻中华传统文化的轨迹,感悟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该校副校长李圣贤说。

据介绍,同学们亲自包好的合格粽子将集体送到伙食团蒸煮,最后分发给同学们享用。

袁洋四川日报记者 袁丽霞

原标题:眉山千名学生集体包粽子学民俗迎端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