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澳南和东非再现疑似MH370残骸 马方呼吁勿乱猜测

2016-06-11 10: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交通部官员证实,他们正在对在南澳海岸袋鼠岛(Kangaroo Island)打捞上来的疑似马航MH370残骸碎片展开鉴定调查。与此同时,在东非马达加斯加也有居民称发现疑似MH370碎片。此前,东非海岸也曾发现过疑似MH370碎片。

切斯特在声明中表示,最新报告发现的3个飞机碎片中,两个在毛里求斯附近海域发现,还有1个在莫桑比克附近海域发现。

澳大利亚首现疑似残骸

澳大利亚官方表示,现在还没有确凿证据能够证实碎片来自MH370。不过,如果化验结果确实如此,这将是澳大利亚首次发现该客机残骸。东非马达加斯加岛日前也发现两块疑似来自该客机的残骸。

报道称,上述残骸是一位袋鼠岛居民在海边捡拾漂浮碎木时偶然发现的。澳大利亚警方说,一片大概鞋盒子大小的残骸上印有“no step”(请勿蹬踏)字样。

不过,一位接受当地电视第七频道新闻(Seven News)采访的海洋学家坎弗(Jochen Kaempf)分析认为,如果依照人们普遍相信的MH370坠海的地点和洋流途径来看,碎片漂浮到澳南海岸“符合逻辑和时间段推理”。

当然,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碎片也完全可能来自其它在南印度洋失事的民用或军用飞行器。

非洲再现疑似残骸

据报道,曾在非洲莫桑比克找到疑似MH370客机残骸的美国律师吉布森(Blaine Gibson),又在马达加斯加东部布拉哈岛(Nosy Boraha)海岸发现两块飞机残骸,其中一块残骸看起来像飞机座椅。

吉布森说,他已把最新的照片发给澳交通安全局和马来西亚官员。澳交通安全局证实收到吉布森的图像,并称任何新线索将由马国当局评估。一个专门搜寻MH370客机的非正式国际组织成员汤普森说,吉布森发现的其中一块残骸像飞机座椅的椅背,另一块残骸可能是机翼的覆盖板。

不过,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10日表示,非洲沿海发现的疑似MH370客机残骸还需进一步确认,他呼吁外界保持冷静,不要做出任何不负责任的揣测。

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2014年5月8日在从吉隆坡起飞前往北京途中突然转向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该架波音777客机当时共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

原标题:澳南和东非再现疑似MH370残骸 马方呼吁勿乱猜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