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为川内“孕妈妈”保驾护航 “心系新生命”公益活动即将启动

2016-06-11 12: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11日报道 记者获悉,一场关爱“孕妈妈”的大型公益活动即将拉开帷幕,“孕妈妈”可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6月16日是孕妇关爱日,由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市义工联合会、成都市三生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发起的“心系新生命”大型公益活动将于当日上午10点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二楼梦想剧场正式启动。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活动是四川首届,将从出行、环境、知识、互动四个维度着手,营造关心孕妈妈,关爱婴宝宝的良好社会氛围。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从成都起步,逐步辐射德阳、绵阳等15个川内大中型城市,为四川“孕妈妈”们带来福祉。

发放2万个粉色标识 全方位呵护“孕妈妈”

今年1月1日,国家“全面二孩”政策公布,截止目前,“全面二孩”申请数已呈稳步上升趋势。以此为背景,“如何有效保护孕妇权益,让她们顺利度过特殊时期”“如何让每一位孕妇都能得到科学的帮助和指导”也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

为解决这些问题,“心系新生命”大型公益活动应运而生。记者了解到,主办方将在三年内把该公益活动打造成全国知名公益品牌,首届活动将从2016年6月16日持续到2017年6月15日,为期一年,通过整合政府、社区、社会组织、企业等相关社会资源来为“孕妈妈”提供便利,并在社会上掀起一场关爱行动,为“孕妈妈”和有怀孕计划的已婚女性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我们通常说,要关爱老弱病残孕,其实,前四类的特征很明显,很容易被大家发现,只有孕妈妈尤其是处于孕早期的孕妈妈,怀孕特征不明显,更需要被大家细心关怀。”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发起的初衷,就是在于,希望通过正确的舆论引导,让社会“发现‘她们’,体贴‘她们’,为她们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他透露,在此次活动中,将面向成都范围内的孕期妇女发放2万个粉色标识,帮助她们快速地在人群中得到识别和帮助。

聚集社会各方资源 为“孕妈妈”提供便利

据介绍,此次“心系新生命”大型公益活动中涵盖多个分支活动,形式多样,覆盖面广。其中,有以关爱孕妇出行为目的的“孕行平安”活动、有以创建健康成都为希望的“孕妈讲堂”和“‘宫’中音乐会”、还有以树立创美创优典型为引领作用的“谁是学霸孕妈”和网络评选“最美孕妈”等主题活动。另外,活动还将在川内开展对孕期妇女的精准扶贫,向1000户特困孕妇家庭提供价值3000元母婴用品或代金劵,帮助她们度过难关。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与同类活动的区别,就在于聚集了多方面的资源,全方位地对孕妇进行关爱。“我们联合成都公交公司、成都地铁公司、滴滴公司、神州专车、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良木缘等单位为孕妇的出行提供交通、小憩和安全等全方位的保障;还将以各个社区的公益讲堂,各级医院的孕妇课堂为阵地,以知识竞赛,科普活动等方式宣传普及孕婴知识。”

开设家教e学堂 制作成都首张孕妇休息点分布表

除了传统的活动形式外,此次活动还将建立专属微信公众号,并设置孕妈家教e学堂栏目,以线上传播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心系”主题系列活动,营造关心孕妈妈,关爱婴宝宝的良好社会氛围。据介绍,e学堂的素材全部来源于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部门的支持,将科学精准地向广大的孕产妇家庭宣传优生、优育、优教的先进理念,倡导自然分娩,传播科学的孕产妇保健知识和科学的养育方法。

“通过活动,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孕妇的工作中来,是我们的主要目的,因此,我们也在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希望有更多的人成为我们的一员。”活动负责人介绍,在活动实施的过程当中,计划招募志愿者1500名,也呼吁省、市、区各级相关医院能积极参与。同时,主办方将绘制出成都首张孕期妇女出行休息点分布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