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儿童跳蚤市场“端午场”举行 现场开包粽子课堂

2016-06-11 18: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DSC_0789

DSC_082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  摄影 黄驿)6月11日报道 用碧绿粽叶裹出一个饱满的红豆粽子,30余名小朋友尝到了亲手炮制的端午味道。今天,成都儿童跳蚤市场“端午”主题活动在龙泉驿区世茂城举行。本期活动不仅是要小朋友面对陌生人售卖物品,更鼓励小朋友以物换物。由于是端午假期期间,现场还搭设了粽子小教室,见证美味粽子从自己手中“诞生”的过程。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和龙泉文明办承办,大面街道与世茂城共同协办。活动旨在端午佳节中,利用儿童跳蚤市场这一平台,传承我国传统民俗文化,同时培养小朋友爱动手、爱读书的好习惯。    

今天上午,艳阳当空,世茂城销售中心则专门为小摊主们搭出一条荫凉“集市”,供其摆摊使用。路过的市民不禁驻足观看。做生意间隙,小朋友们还可以互相交换图书和玩具。诸多摊位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小摊主马阳和其妈妈的“粽子铺”。据介绍,这是昨日才包出来的新鲜粽子,有多种馅料,还可以试吃。“试吃”这一促销方式,无疑是儿童跳蚤市场中的杀手锏。不出一会儿,马阳就成功卖出6个粽子。10岁的他表示,已总结出经验可供“后来者”学习,最实用的一条莫过于“如果是带着小孩的买家,就要对着小孩推销。他们喜欢的话,家长掏钱的机率就比较大。”      

DSC_0830

临近中午,摆摊和交换告一段落,“粽子小教室”开课了。小朋友们簇拥在老师身边,口水滴答地看着一大锅褐色饱满的粽米和里面点缀着的红豆。老师示范着如何将粽叶折叠成形、如何缠线固定粽子,小朋友们则在一边依样画葫芦。一番“言传身教”下,小朋友终于成功包出了属于自己的端午粽子,外形虽然不甚专业,但清香美味不减,成就了大家难忘的端午记忆。        

据世茂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世茂城近日推出“光合洋房”项目,倡导社区亲子“光合教育”理念。“我们提倡社区环境下的家庭成长教育方式,儿童跳蚤市场活动正是这样一个平台。通过这种方式,小朋友们可以学会分享、沟通和互助。”

DSC_0846

据悉,今天成都文明网也开展了一系列与端午有关的互动活动,比如邀请网友变身为创意达人,ps出“粽子+城市”的创意图片等。成都市文明办的微博话题#端午,你好#也吸引了众多网友互动留言。有的网友诗意大发:“粽香何处有,人间五月天,谁知春秋楚越,大夫空乘船”;有的网友则发出浓浓的思念:“ 以后的端午节,我便从此缺少了什么,总怀念着有外婆的端午。”还有网友分享出当地传统的端午节活动和端午传统文化知识。截至目前,话题阅读量已达2万余人次,近100人参与互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