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旧院落改造出问题 实行责任倒查制问责

2016-06-12 07:58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该局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讨论、讲授党课等形式,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结合改造资金规范使用问题,积极完善相关制度,在启动改造之初即提前介入进行风险评估,并梳理出12个风险点,对领导不重视、改造中出现矛盾问题而风险预判防控不够,将实行责任倒查制严肃问责。

改造专项资金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如何避免出现资金挪用、占用或使用不当等情况?这一问题也被纳入了风险评估当中。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日前通过各街道办、社区、业委会代自治组织在银行开设维修资金专户,对资金管理、使用等进行规范化管理。此外,老旧院落改造工作风险评估与防控工作已纳入到市“四改六治理”老旧院落改造年度目标考核体系中,市“四改六治理”老旧院改办会同市政府目督办将组织督查组对各区(市)县此项工作落实情况,对老旧院落改造风险评估与防控机制未建立、应急措施不到位的,将在考核中依照相关规定予以扣分;对领导不重视、改造中出现矛盾问题而风险预判防控不够,导致地区不稳定、矛盾突出的,将实行责任倒查制严肃问责。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原标题:老旧院落改造出问题 实行责任倒查制问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