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通信诈骗如何防?专家走进四川120所校园宣讲

2016-06-13 13: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613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6月13日报道 通信诈骗有哪些危害?通信诈骗与身份证有哪些关系?如何正确防范通信诈骗?6月12日下午,四川省“防范通信诈骗知识进校园”公益讲座活动首场讲座在成都市石室中学举行。据悉,本次系列讲座活动将以《莫让你的身份证沦为通信诈骗的工具》为题,将陆续在全省120所学校全面铺开。本次活动由四川银监局主办,四川省教育厅、人民网四川频道支持,四川银监局及相关银行业机构专家组成的讲师团将在21个地市州进行宣讲。

首场讲座现场,讲师章成龙讲解了通信诈骗的局势和危害,通信诈骗的表现形式,通信诈骗与银行卡、身份证的关系以及个人防范通信诈骗的十条措施等知识,通过对一些常见通信诈骗犯罪手段的揭秘、解读和识别,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因防范手段缺乏和防范意识不强被诈骗的可能性。

“通信诈骗存在犯罪成本低、案件侦破难、获取证据难、抓捕罪犯难、追回赃款难等问题,这'一低四难'造成社会公信力下降,受骗人最多的是文化程度不高和收入不高的群体,受骗致穷或受骗返穷的人已不在少数。”活动现场,四川银监局副局长赵霖表示,通信诈骗仅仅依靠国家23个部委联合打击和银监主动作为是不够,还需要广大身份证所有人管好用好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本次“防范通信诈骗知识进校园讲座公益活动”就是打击通信诈骗活动的延伸。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浩介绍说,对于广大学生来讲,了解掌握预防通信诈骗的知识,不仅是提升综合素质及防范意识的需要,更是适应未来社会及自身发展的需要。加强对防范通信诈骗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对通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在治理通信诈骗方面,打击和预防是两个重要的抓手,两者同等重要,不可偏废。何浩认为,在预防方面,从学校入手,从学生抓起,通过教育学生,再去影响家长这一群体,进而向全社会渗透,提高全民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让通信诈骗失去市场。

“原来不是所有的红包都可以随便点开”、“‘猜猜我是谁’的骗局,我爸妈都遇到过。”“通信诈骗原来离我们很近。”石室中学学子们表示,今天学到的知识很实用,回家后自己也会与父母交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