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初三学生考前突发病症 考前不到一小时终于出院赶考

2016-06-14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小阳参加考试后离开,工作人员全程护送

24小时内一波三折

12日

早上突发病症入院

下午接受手术,被告知无法参考

13日

早上8时,医生再次会诊:可以参考

8时40分,进入考场

11时,顺利完成第一科考试

中考前一天,成都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初三学生小阳突发病症,紧急入院做了手术。经历了初中三年到最后温课迎考的艰辛,在临近中考前被疾病挡住了去路。在得知此消息后,校方积极向成都市招考部门申请,为小阳换了一间位于教学楼底楼的考室,不过遗憾的是,医生在小阳手术当晚表示,小阳的病情不适宜出院参考。

原本没抱希望的小阳和家人在昨日早上又得到了喜讯,医生在早上8点的会诊后称,小阳可以出院参加考试。8点15分,小阳由母亲护送赶往了考场。

小阳坚持下

医生再次会诊:无大碍

从6月12日上午突发病症到昨日上午参加中考,24小时里,小阳在经历了迎考、突发病症、入院手术、被告知无法参考之后,最终又迎来转机,可谓一波三折。想参加中考的愿望,一直支撑着这位15岁的少年。

昨日上午8点,小阳母亲陈丽找到医生,“能不能再看一下,孩子能否出院参加考试?”尽管昨晚已被告知无法出院,但在小阳的坚持下,陈丽再次找到医生。

医生经过会诊,最终认为小阳的病情恢复良好,从12日下午手术到昨晨,各项指标正常,也没有出现身体不适,可以将其护送至考场参加考试。此时已是早上8点15分,距中考开始不到一个小时。

陈丽与学校老师取得了联系,在得知孩子能够参考后,小阳所在的成都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通过向成都市招考部门申请,考点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小阳更换位于教学楼底楼的考场。陈丽临时在医院租了一辆轮椅,并驾车将小阳送到了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的考场。

顺利完成第一天考试

众多考生为他鼓掌

8点40分,在锦江区两位治保队员和监考老师的护送下,小阳顺利进了考场。

据考场一位老师称,小阳的考室被临时从高层换到了底层,以免上下楼道给他带来不便,但还是和别的考生一起在一间考室参考。

上午11点,顺利完成第一科考试的小阳,被治保队员护送出考场,众多考生目睹此幕,纷纷鼓掌为他加油。“我们昨日得知他不能参加中考,都感觉很可惜,但今天居然在考场看到他坐着轮椅过来,很震撼,祝愿他考出好成绩。”小阳的一位同学说。

昨日下午,在简单休息之后,小阳再次进入考场,完成了第一天科目的考试。小阳说,考试中没有感觉不适,很顺利,希望能顺利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考前不到一小时 他终于出院赶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