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微软最大收购案:262亿美元全现金收购linkedIn

2016-06-14 10:4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微软史上最大收购案:将以262亿美元全现金收购linkedIn

中国日报网6月14日电 6月13日晚间消息,微软宣布将以262亿美元现金收购职业社交网络公司领英(linkedIn)。微软与linkedIn的此次并购案成为微软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案,也成为科技业并购史上令人意外的一笔收购。

据外媒消息,微软将以每股196美元的价格收购领英,消息一宣布,linkedIn股价收盘大涨46.64%。

据微软在一篇博客中称,linkedIn将保持其品牌、文化和独立性,该公司首席执行长Jeff Weiner仍将留任,并向微软首席执行长纳德拉(Satya Nadella)汇报。预计该交易将在年内完成。

微软称,预计收购领英的交易将对该公司2017和2018财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产生约1%的影响。领英的财务状况将作为微软生产力与业务处理部门的一部分进行上报。这桩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对微软的每股收益构成提振。

据悉,领英在2011年5月上市,发行价每股45美元。该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是2004年谷歌(Google Inc.)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互联网行业IPO。领英的股价在上市首日上涨了超过一倍。领英的股价在2015年2月达到270美元的峰值水平,因领英预计2016年表现不及预期,此后该公司股价跌去了一半左右。

原标题:微软史上最大收购案:将以262亿美元全现金收购linkedIn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