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注意 征集志愿可能降分

2016-06-15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年,国家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填报专项计划志愿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首先,报考要求和条件不一。如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须具有我省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第二,招生高校不一样。在承担专项计划的招生院校中,有的学校既有国家专项计划又有高校专项计划,如四川大学。有的学校三个专项计划都有,如四川农业大学;第三,成绩要求不一样。考生不仅要具有报考专项计划的资格,高考成绩也要达到相应要求;最后,征集志愿可能降分。国家专项计划在第一次录取后,若有未完成计划,将面向配额缺额市(州)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若经征集志愿仍未完成,则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本科二批录取开始前,再次面向我省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内贫困县的未录取考生征集志愿。根据实际生源情况,征集志愿时可不再受配额限制,也可在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适当降分。地方专项计划若尚有未完成计划,则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本科二批录取开始前,面向贫困地区未录取的农村考生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可不受配额限制,可在本科第一批省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适当降分。

专项计划实行单设志愿、单独录取。专项计划志愿和其他批次志愿不冲突,填报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仍可填报其他批次志愿。

(实习记者 赵雨欣)

原标题:四川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注意 征集志愿可能降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