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蓝色多瑙河”响彻球场 匈牙利2球“逆袭”奥地利

2016-06-15 07:51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29061885_14659308043801n

6月14日,匈牙利队球员(白衣)在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法国波尔多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小组赛F组比赛中,匈牙利队以2比0战胜奥地利队。 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法国波尔多6月14日体育专电 有着114年足球交锋史的东欧“邻居”第一次作为对手踏上欧锦赛的绿茵场前,《蓝色多瑙河》舞曲14日傍晚响彻在波尔多球场内。最终,44年后重归这一舞台的匈牙利以2:0力克世界排名第10位的奥地利队,也将后者赛前被贴上的“黑马”标签无情撕下。

“引爆”全场的一幕在第62分钟出现。中场大将克莱因海斯勒在禁区前与锋线“单箭头”绍洛伊打出流畅“二过一”,后者顺势杀入禁区,倒地捅射破门。立刻爬起身的绍洛伊难掩激动之情,他跳过广告牌,冲向本队球迷的看台前,与他们紧紧拥抱——这是匈牙利足球自1972年后第一次打入欧锦赛决赛圈的第一球!

此后,奥地利队后防大将德拉戈维奇被罚下场,比赛走势就此改变。终场前3分钟,属于匈牙利球迷的这一晚,再次陷入疯狂!替补施蒂贝尔在一次反击中冷静打出“勺子”吊射,完美收官。

凭借此胜,匈牙利以3分领跑F组。同组的葡萄牙与冰岛将稍晚带来另一场较量。

奥、匈两队第一次交锋是在1902年,14日是他们的第138次对决。当天,匈牙利门将基拉伊一登场就创造了历史——今年40岁的他,成为了欧锦赛历史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

开场哨刚响,在两队球迷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中,双方血脉喷张,没有试探,直接对攻。第一分钟,效力于拜仁的阿拉巴高速启动,在禁区外起脚就是一次远射,球击中立柱,匈牙利队逃过一劫。9分钟后,又是阿拉巴,他接左路渗透球,“尖刀”般杀入禁区,低射打近角,基拉伊倒地将球抱住。

基拉伊穿着与其他门将不同的灰色运动长裤,全场表现神勇。第35分钟,奥地利前腰尤努佐维奇在禁区前踢出一脚弹射,基拉伊飞身扑救,将球挡出。

半场结束前,两队掀起对攻高潮。先是在英超效力的阿瑙托维奇左路下底,横敲禁区后点,高速插上的哈尔尼克获得推空门的机会,但在起脚前自己滑倒,未能打门。匈牙利立刻以牙还牙,队长迪祖萨克从右翼接队友的直塞球杀入禁区,但在单刀面对门将阿尔默时,将球踢偏。

半场形成均势的两队在第62分钟由绍洛伊打破僵局。数据显示,在这位前锋以往参加的比赛中,只要他进球,匈牙利就没有输过,而比赛结果也验证了这个纪录的可靠。

终场哨响,匈牙利全队排成一列,队员间如兄弟般互搭着肩膀,面向万人大合唱的球迷看台。在他们彼此的眼神和歌声交汇处,传递出的是必胜的信念,以及这个国家对足球的挚爱。

原标题:蓝色多瑙河”响彻球场 匈牙利2球“逆袭”奥地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