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经营不善亏本将车典当 怕家人责怪报假警

2016-06-15 18: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自贡6月15日讯 做生意亏本,将车抵押后又担心家人责怪,富顺一男子便自导自演了一场被盗的闹剧。近日,富顺县公安局怀德派出所在县局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涉嫌谎报案情的违法嫌疑人李某抓获,查处一起谎报案情案。

日前,家住怀德镇的居民李某急匆匆地赶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汽车被盗,价值两万余元,希望警方能帮忙找回”。接报后,派出所随即对该案进行了立案侦查,在前期的侦查过程中,报警人李某向警方提供一个重要信息:自己的汽车极有可能是被以前的生意伙伴盗走了,并且在这段时间里,有一个陌生人常常通过通讯软件联系自己,告知其知道自己被盗汽车的下落。得到这一信息后,办案民警围绕其所说的通讯软件展开深入调查。

然而,当办案民警进一步要求提供其生意伙伴信息时,报警人李某却总是闪烁其词,告知民警自己不能提供对方的任何信息,并且对自己汽车被盗一事完全不当一回事,表现十分冷淡,根本看不出有着急的心情。办案民警多次让其提供更多的侦查线索,他不是以自己很忙没时间,就是自己现在不方便为由敷衍着。民警随即对李某之前提供的通讯软件进行了技术分析,发现李某提供的通讯软件长期在其手机上使用,这让办案民警疑惑不解,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在结合李某报警前后的种种表现及所提供的信息,办案民警断定:报警人李某极有可能是在说谎,随即办案民警前往其家中找到李某,在大量的确凿事实下,报警人李某交代:自己的汽车其实并没有被盗,由于自己做生意亏本,将车抵押于典当公司,为了不让家人知道,于是便自编自导了这一出车辆被盗的闹剧,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方给识破。

目前,李某因谎报案情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民警提醒广大市民,110报警电话是社会应急热线,如无突发情况乱拨打报警电话,后果严重的将被公安机关依法进行严肃处理。(文中人物系化名)(聂红军 罗源 记者 徐昭磊)

原标题:男子经营不善亏本将车典当 怕家人责怪报假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