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创交会之下的成都创新创业

2016-06-17 15: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去年11月,全国首个全球性创新创业交易会“2015成都全球创交会”在蓉揭幕,30多个国家、150余家投资机构在蓉携手形成《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数月之后,盛夏6月的蓉城,2016创交会即将举行,让成都再度迎来立足西部、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的创新创业盛宴。

“1234”思路推进成都双创

加快建设成为“创业之城、圆梦之都”

去年底,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成都将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紧扣这一目标,我市按照“1234”的思路扎实推进双创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1”是以“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为主线,去年,我市启动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4.9万户,其中包括1.1万户科技型企业;新增注册资本超过6500亿元,同比增长103%;新增企业数和注册资本数均位居中西部首位。

“2”是搭建菁蓉汇、创交会两大平台,更好地把“有钱人的口袋”和“有想法的脑袋”结合起来,去年共举办菁蓉汇系列活动超过160场,吸引了40多万创客参与,获得意向投资超100亿元。

“3”是打造了双创引领区、双创集聚区、双创特色区三类载体。在此方面,我市加速打造菁蓉国际广场(中韩创新创业园)、天府菁蓉中心、菁蓉小镇3个双创引领区。同时,围绕市内重点高校打造了若干个以环高校知识经济圈为主体的双创集聚区,各区(市)县立足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双创特色区,初步形成“3+M+N”的双创空间格局。

“4”是明确了激活资源、集聚要素、强化保障、营造环境四项主要任务,制定了包括科技成果转化“新十条”“人才新政十条”在内的7大类48项政策,在全国率先实施了科技成果“早确权、早分割、共享制”管理新模式,明确职务发明收益70%归发明人所有;设立20亿元的人才专项资金,单笔最高综合资助可达1亿元,通过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加快把成都建设成为“创业之城、圆梦之都”。

创交会达成“成都共识”

推动成都双创向国际化、高端化迈进

去年,我市成功举办2015创交会,邀请了29个国家(地区)近500家企业参会,通过5场论坛、4场交易和1场大赛,达成交易额53.2亿元,推动了成都双创向国际化、高端化迈进。

2015创交会可谓形成了共识、举起了旗帜、促进了交易、打响了品牌、积累了经验。通过举办“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在“开放创新、共享发展”的主题下,与会代表通过讨论交流,在五个方面形成了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同时,2015创交会是国内外首次举办的创新创业全球品牌盛会,成都打响这个品牌,为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2015创交会吸引了150余家投资机构、近万人参会,大赛、路演、现场交易项目达109项,交易总额53.2亿元,打响了“成都创业、创业都成”“创业之城、圆梦之都”的城市品牌。同时,2015创交会的举办为此类会议探索了模式、积累了经验,为将创交会打造成为“国际化、国家级、永久性”的创新创业年度盛会,成功举办2016创交会奠定了经验之基。本报记者 缪琴

原标题:创交会之下的成都创新创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