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街道30年废弃木电杆立路边 行人过路心慌慌

2016-06-17 07: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月14日,成都金牛区万担仓路,一个木质电杆孤零零立在街边,没有人说得清楚它的来历。

我求助

市民刘先生:从我记事起,成都万担仓路9号对面这两根木电杆就立在了街边,三十多年过去了,木电杆已经不再使用,能不能拆掉这个安全隐患?

在成都万担仓路9号对面,有两根木电杆,它们比附近很多居民年纪都大,已经屹立了三十多年,堪称成都最后的木电杆。

如今,风吹日晒,木电杆已经不再使用,但仍然歪歪斜斜立在路边。对此,附近居民有点担心,木电杆地下根部可能已经腐蚀而不太牢固,夏季来临碰上个大风大雨,倒下来砸到人咋办?

对此,辖区人民北路街办表示,街办将处理此事,首先找到木电杆归属方,再决定拆与不拆。

吐槽

三十岁木电杆 居民担心倒了咋办

对于这两根木电杆,刘先生还是有点感情的,他自小在万担仓路生活长大,小时候围着电杆跑圈圈是常事。从他记事开始,这两根木电杆就立在了路边,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

“小时候,万担仓路边是个菜市场,还有老房子,那时这两根电杆,是在房屋间的空隙中。”刘先生说,后来菜市场搬走了,房子也拆了,两根木电杆就露了出来,再后来,路边修好了人行道,电杆就立在了人行道上。

风吹日晒,岁月无情,两根木电杆也逐渐被腐蚀,其中一根电杆,已经明显倾斜。正因为此,刘先生很担心,三十多岁的老木电杆,地下根部可能已经被腐蚀,夏天来了,要是碰上个大风大雨,木电杆倒了砸到人咋办?

观察

木电杆歪歪斜斜 已经不再使用

6月14日,记者也来到万担仓路实地走访,如同居民所说,这两根木电杆立在人行道上,约7米高、20厘米粗,表面的黑漆,也开始不同程度地掉落。

不过,这两根木电杆上,已经没有电线或者通讯光缆,已经不再使用,只有一段线缆还缠在上面,断断续续的。

记者看到,靠近蔬菜商铺的那根木电杆,已经明显倾斜,歪歪斜斜地杵在路边。另外一根木电杆,则用一根钢丝,固定在了旁边的行道树上,“这是为了避免木电杆倒了”一位居民说。

由于木电杆上已经没有相关标示,记者先联系到了辖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万担仓路上的这两根木电杆,并不属于电力公司管理。

同时,目前在成都中心城区,早已经没有属于电力公司的木电杆存在,成都电缆都已经实现了下地。

街办:先找到归属 再决定拆不拆

14日下午,记者向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街道办城管科反映此事,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决定马上前往现场查看。

随后,城管科长回复称,这两根木电杆历史悠久,目前已经废弃不再使用,至于到底属于谁,街道办也不是很清楚,“我用手摇了一下木电杆,摇不动,比较牢靠”。

不过,他表示,既然居民反映了这个问题,街办就会进行处理,要先找到木电杆归属方,再决定拆与不拆。

互动

身边的老成都等你来分享

成都,自古以来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留下了不少老成都的回忆。名人故居、老建筑、手工艺品,不仅是老物件,美食、文化、习俗更为珍贵,因为它承载了一代代人的记忆,代表了老成都沧桑历程。

如果您身边有什么老古董,老手艺和悠久的文化习俗,欢迎致电本报028-96111热线,把老成都的记忆,分享给更多的人。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智摄影杨涛

原标题:路边木电杆 有安全隐患谁来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