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证监会点名“欣泰电气” 或成创业板退市“第一股”

2016-06-17 22: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7日在京通报了对辽宁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欣泰电气)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的调查工作,初步认定该公司在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时存在欺诈发行。

邓舸表示,欺诈发行突破诚信底线,无视法律权威,是证券市场最为严重的证券欺诈行为之一。一旦证监会正式认定欣泰电气欺诈发行并作出行政处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依法履行退市工作职责,启动欣泰电气后续退市程序。

2014年1月27日,欣泰电气登陆创业板。据证监会调查,欣泰电气的上市材料涉嫌多处造假。比如,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公司虚构收回应收账款1.02亿元(人民币,下同),少计提坏账准备659万元,虚增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02亿元等。

考虑到证监会在2014年10月发布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作出了对重大违法公司实施强制退市制度的规定,故一旦欣泰电气被强制退市,就将成为A股因欺诈发行退市的第一股,同时也是创业板退市第一股。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欣泰电气的保荐人,兴业证券近日公告称,已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履行法定职责,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虽公告并未披露立案调查的原因,但业内普遍认为或与保荐企业欣泰电气IPO造假案有关,深交所已于5月18日对兴业证券两名保代开出罚单。

对此,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这意味着监管层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将更加常态化。加强证券监管是大势所趋,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对于规范A股市场秩序,促进市场中长期健康发展均有较大的帮助。

原标题:证监会点名“欣泰电气” 或成创业板退市“第一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