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抓住六大历史机遇开创成都发展新局面

2016-06-18 13:57   来源: 中国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遇上这六大历史机遇的叠加,成都经济社会更高水平的发展越是值得期待。

6月16至17日,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成都调研,检查指导成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好稳增长和项目年工作等情况,并主持召开会议,对成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提出新要求。(6月17日 四川在线)

在调研中,王东明在肯定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成都提出了抓住当前面临的历史机遇,发挥"一马当先"作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殷切希望。

当前,成都已站在发展的历史新起点,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千载难逢。《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定位成都为国家中心城市、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和简阳改由成都代管、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造一个成都"的天府新区建设、住中韩创新创业园、中德创新产业园、中法成都生态园三大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等,这六大历史机遇叠加,可以说成都在十三五期间的经济社会发展不仅真正进入了机遇叠加期,也跨入了厚积薄发的潜力释放期。

机遇与挑战并存。历史虽然向成都的发展敞开机遇大门,为成都发展创造一个实现更大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但面临的这六大历史机遇也是激荡成都迫切涌入改革洪流既光荣又艰巨的使命,如何牢牢抓住六大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发挥成都首位城市、西部经济发展核心增长极、国际大都会的引领作用,这对成都来说也确实是一场考验,特别是对成都的党员干部队伍来说,一个个的历史机遇无疑是一张张时代发展的考卷。不仅要知道如何去抓住历史机遇,把握历史机遇,更要懂得珍惜这难得的历史机遇,面对历史机遇,如何去争取主动,赢得先机。

事实上成都发展的总体优势十分明显,已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生产总值跨入万亿聚乐部、入选"最受全球关注的中国城市"、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等等,说明成都作为"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机遇之都,创业之都。因此,成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遇上这六大历史机遇的叠加,成都经济社会更高水平的发展越是值得期待。

当然,抓住历史机遇,使之成为成都发展的助力器,关键还在人。习近平总书记讲过"机遇总是垂青勇于竞争的人"。成都要继续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在发展的道路上仍然会面临一些困难。不管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还是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建成西部经济发展核心增长极,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增强"四个意识",敢于担当谋发展、抓落实,克难攻坚,奋勇向前,推动成都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成都发展新局面。(文/隔山)  

原标题:抓住六大历史机遇开创成都发展新局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