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现场直播“麻辣”问责 龙泉驿党风廉政建设接受监督

2016-06-23 1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3A663876FC66A0184FBBA08DAAE4F0DC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6月23日报道 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亮出来,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就履责是否到位作答,现场监督团队当场评点,市民网络打分……今日,成都市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挺纪在前·风正好扬帆”来到龙泉驿区,现场直播“麻辣”问责,领导干部坦率回答、直面问题,得到了不少市民点赞。

龙泉驿区委、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和街镇乡主要负责人参加直播,12名由成都市和龙泉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特邀监督员、市民代表共同组成的现场监督团队,负责在现场对各级负责人的答问情况进行评价和质询。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深挖源头纠四风,一心为民树新风”为主题,旨在通过发挥纪委监督、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活动进行了全程全媒体直播。

3B585F88A5BCFEE64967A3C75726B704

现场“麻辣”问责 直击民生热点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直播的第一个问题,就对准了龙泉驿区的一个老大难问题——“三轮车乱象”。龙泉驿区交通便捷发达,但在主城区,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却屡禁不止,问题症结在哪里?随着现场的问答,层层剥开了问题实质。

“公安分局在这项工作上承担什么职责?公安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得怎么样?……”“对于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交通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之一,责任落实到位没有?”主持人的发问颇为犀利,并且连番追问,问题一个个抛给龙泉驿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和交通局局长。

“我们在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缺乏担当精神……”“由于职责交叉,我们的干部在执法中有推卸责任、不作为的现象……”两位局长没有顾左右而言它,坦率地剖析了乱象的原因和监管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解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构想。随后,分管交通工作的区委常委也对此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下一步大力发展公交、整修城区主干道等解决市民交通出行的管用办法。

保护群众利益 反思监管漏洞

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是群众关注的一个重点。龙泉驿区纪委查处了这样一个案子:某乡镇公立卫生院负责人,利用职务之便,在2011到2013年间,将代他人领取的药品监督协管员和信息员工作补贴7000多元据为已有。接群众举报后,经区纪委查实,已对其立案调查。

现场,主持人就这一案例中暴露出的监管漏洞,向龙泉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提问。市场监管局局长承认在这项工作上,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并谈了下一步对类似资金加强监管的具体举措。现场监督员团队对市场监管局局长的回答表示满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