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胶囊列车创始人:通过创交会近距离了解成都创业者

2016-06-23 19: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623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王玲)6月23日报道 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交会将于明天上午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开始之前,主办方邀请了参会嘉宾来到访谈间,谈一谈对成都双创的看法。首位接受访问的嘉宾是Hyperloop胶囊列车的联合创始人彼鲍伯·格瑞斯塔先生。Hyperloop胶囊列车利用“真空管道运输”的概念所研究出的全新的交通工具,其具有“胶囊”列车可以超高速、低能耗、无噪声、零污染的特征,据称研发成功后将对传统陆路交通设施的变革产生巨大影响。

访问现场,不少媒体对他此次带来的胶囊列车颇感兴趣。这个胶囊列车的速度、舒适度如何?应该如何应用?今后是否会引入国内?对此,格瑞斯塔先生表示,胶囊列车最吸引人的地方并不在于它的高速度,而是在于其运营效率的提高,“胶囊列车一改普通列车的高成本弊端,它的建造成本只是传统火车的1/8,其实,胶囊列车的技术优势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高精尖,此前,它的技术已经运用在了过山车等游戏设备当中,原理就是营造良好的真空和磁场环境,减少列车摩擦力,让胶囊列车能够实现平稳高速的运行。”

“在我看来,胶囊列车是世界上最为舒适的陆地交通设施,运行过程中没有摩擦,也不容易被阻力所影响,能带给人非常良好的体验。”格瑞斯塔先生透露,为了增加胶囊列车的舒适度,他们可谓费尽心血,“高速状态下,乘客的眼睛是没有办法透过窗户看清窗外的风景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和一些电视屏幕生产厂家进行合作,将胶囊列车的窗户改造成为一个清晰真实的电视屏幕,乘客可以透过屏幕看到诸如海底世界这样的美景,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体验。”

在成都,西南交大研发的磁悬浮列车项目和彼鲍伯·格瑞斯塔所做的胶囊列车有着颇多相似之处。“成都的高校能研发出磁悬浮列车这样高超的技术,我很感兴趣,两个项目之间有着很大的合作可能性。”他介绍,Hyperloop现在推行的理念是理性和包容度,现在的团队中有超过50名中国专家,同时他希望能将全世界最高超的技术吸纳起来放进创业生态园,现在是将二者结合发展的好时机。

据他介绍,在高科技交通项目合作方面,Hyperloop现在和11个国家保持着密切联系,中国也是其中之一。目前Hyperloop和莫斯科进行交通项目的合作,格瑞斯塔先生说,因为莫斯科也是丝绸之路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这也为和中国进行合作打下了基础。

在采访中,他不仅提到未来胶囊列车的发展前景,还提到了成都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机会和优势条件。在他的了解中,成都已经是一个具备了创新意识、基础产业发展都很完备的城市。在谈到参与此次全球创交会的初衷,彼鲍伯·格瑞斯塔先生透露,是成都重要的战略地位吸引了他。“成都是未来基础建设的中心城市,加上成都市政府对创新创业的支持,营造出一种良好的创业氛围,这一点,足以令人欣喜不已。格瑞斯塔先生表示,自己在来成都之前,就听说成都已经拥有众多优秀的初创企业,自己也想尽快过来看看,“中国的高等教育机构有自己的优势,能够将知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培养出优秀的项目。成都现在已经是创新成果的诞生地,这次我参加全球创交会,就是想尽快近距离了解这些企业。”他表示,成都将会是今后Hyperloop合作重点考虑的城市,目前他已经在一份“创新力”地图上看到了成都的创业优势,自己会对成都的企业和项目进行评估,最后决定是否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