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国脱欧公投开始计票 民调显示留欧派领先

2016-06-24 07: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社伦敦6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3日晚上10点,英国脱欧公投结束投票,所有投票站关上大门,计票工作随即开始。

计票工作将彻夜进行。在382个选区的所有选票统计完毕之后,选举委员会将在曼彻斯特市政厅宣布公投的最终结果。公投结果预计会在24日“早餐时间”公布。

民意调查机构益普索-莫里(Ipsos-MORI)在投票日发布关于此次公投的最后一次民调,显示52%的人主张留欧,48%的人支持脱欧。

欧洲股市对英国留在欧盟的可能性较为乐观。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当天报收于6338.1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3%。法国巴黎股市和德国法兰克福股市当天均以上涨报收。汇市方面,当天英镑汇率继续上涨,英镑对美元一度升至接近1比1.48。

英国各政党领袖和重要政治人物都在各自所在的选区参加投票。英国首相卡梅伦携夫人萨曼莎在伦敦唐宁街附近的投票站投票,他在投票后没有接受记者采访。工党领袖科尔宾在伦敦北部的伊斯灵顿投票,也没有接受记者采访。

在西约克郡的小镇伯斯托尔,投票站前摆放着许多鲜花,以纪念上周四在这个小镇遭枪击身亡的工党国会议员乔·考克斯。考克斯议员一向支持英国留在欧盟,英国媒体普遍怀疑她的遇害与其政治立场有关,但这一点尚未得到证实。

根据英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共有4649.9万人登记参加此次公投,超过去年英国大选时的4635万登记选民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 (完)(记者 周兆军)

原标题:英国脱欧公投开始计票 民调显示留欧派领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