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

2016-06-24 09: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图片2016062409481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王玲 张家华)6月24日报道 天下创客齐聚成都,共建全球创新创业新生态。24日上午9:30,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正式拉开大幕,作为成都为全球呈上一场规模大、层级高的年度盛会,本届创交会邀请了来自六大洲的世界知名城市的创客,围绕创新主题交流合作、共话创新创业。

今年成都创交会定位于国际化、国家级、永久性的创新创业活动平台,目前已经确定18场活动,其中包括12场论坛、1场展览、3场交易和2场大赛。与去年相比,2016年成都创交会凸出国际化、高端化、创新、交易、展示体验五大特色。

本届创交会热点活动众多,将举办“中美创客大赛”“中韩青年创新8创业大赛”“国际友成市长创新论坛”“中欧创新合作论坛”“中加创新与投资论坛”“世界未来科技论坛”等多项子活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科技局获悉,本届创交会,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将盛大出席,为成都站台。

以下是本网记者发自现场的图文内容:

12:20 2016创交会首场活动“成都全球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正式结束。9位嘉宾分享的有关创新创业方面的想法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今天下午,2016创交会还将开展2016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成都)、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名校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校长论坛等精彩活动,本网记者将第一时间带来最新报道,敬请持续关注。

12:05 财新智库莫尼塔董事长沈明高发布新经济指数半年度白皮书。

 

2

12:00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应用中心数据运营部主任王亚松发布成都双创指数。

王亚松介绍,此次发布的双创指数由人才、科技、环境、经济、关注五个指标评定。今天首次发布的双创指数,主要是对成都市创新创业现状的动态化指数评估。

以2014年9月为基准,那时成都的双创指数为100分。经过双创工作的不断推进,2015年全年,成都市双创指数平均为191分,接近两倍于基期。

2016年5月,即上个月成都的双创状态为279分,接近2.8倍于基期。其中,5个一级指标中,以各类媒体报道情况为参照的关注指标增长最为迅速,几乎是以指数形式变化的爆炸式增长,例如2016年5月,成都创新的关注量是2014年底的320倍,成都创业的关注量达到2014年底的488倍。从城市间的横向比较来看,成都目前的双创关注热度为18.64%,远远高于杭州的15.99%和武汉的10.55%,反映成都双创舆论氛围最浓、社会关注最热、市民认知最高。这些指数的大幅提高,显示了成都双创工作的突飞猛进。

 

1

11:50 中智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周强进行主题演讲。

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和根基。而创新创业需要社会搭建平台和舞台,帮助人才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此次创交会便是这样的舞台。

周强说,全球化正改变世界,新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出现,众多企业也需乘风破浪,把握住新的机遇和挑战。

15

11:45 Founders Space 孵化器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offman)发表主题演讲。

“成都,我来了!”霍夫曼先生非常激情地开始了演讲,此次参会他带来了Founders Space 孵化器项目。初创企业如何发展?霍夫曼谈到,初创企业需要更多的孵化器、风投公司、天使基金的支持,这也是Founders Space 孵化器项目正在做的事情。他介绍,目前Founders Space 孵化器项目已经在中国有所发展,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开展工作,希望未来在成都也能有所发展。

14

11:32 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院士进行主题演讲。

李晓红从武汉大学创新创业基金——“天使基金”的案例开讲。他说,通过该基金的设立,培养了众多创新创业人才,政、产、学、研和谐发展。

李晓红希望,通过这个案例,政府、企业、高校能加强合作,培养出更多的“马云”、“马化腾”们。

13

11:18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都全球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中,还播放了纪录片《创新之路》剪辑视频(3分钟)。《创新之路》总导演李成才也来到现场,介绍了《创新之路》的拍摄历程。

什么是创新?创新如何去做?创新与国家繁荣有着怎样的关系?与当今世界格局有着怎样的联系?与普通人的生活有怎样的关系?这是《创新之路》所关注的重点。小米创始人雷军、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等走在创新创业最前沿的创业者给出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

记者了解到,纪录片《创新之路》团队做了大量的调研,最终选择了科学、人才、教育、法律、政府、市场、资本、创新者、世界未来等九个方面来探讨创新生长所需要的土壤,这不代表创新所有的方面,但却是与当下中国社会、中国创新最有关联的方面。导演李成才表示,希望这些内容可以撬动中国人对创新的思考。

12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