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欧洲杯16强67名英系联赛欧盟外援面临下岗

2016-06-25 08: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北京时间昨日,英国举行了脱欧公投,最终以多数票通过了脱离欧盟的决议。脱欧,对于英国的政治、经济等领域都将有着深远的影响,也将影响英国足球的未来,包括正在进行的欧洲杯也难以避免地会受到波及。昨日《天空体育》官网首页上方是英国首相卡梅伦辞职的消息,下面则是“英格兰队加强点球练习”的新闻,似乎暗示英格兰队担心在1/8决赛中因脱欧而遭遇欧洲方面的报复,未雨绸缪地为点球大战做起了准备。

当然,这可能只是英国媒体的自我调侃而已,但欧洲杯上那些效力英格兰联赛的球员却还是切切实实感到了英国脱欧会给自己前途带来的影响。在欧洲杯已经决出的16强中,除了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这三支英国球队之外,其他13支球队(瑞士和冰岛虽然不是欧盟成员国,但属于欧洲自由贸易联盟体,享受与欧盟球员同等的待遇)中有67名效力于英格兰联赛的球员,而属于下赛季英超(包括已经升级的伯恩利、米堡和赫尔城,不包括降级的纽卡斯尔、诺维奇和维拉)的球员则有54人,其他13人则效力于英冠球队。对这67名球员而言,未来他们将不能再以欧盟球员的身份自由效力于英格兰俱乐部,其参赛资格将被重新审核,拿不到劳工证将无法参加比赛。 当然,现在距离英国正式退出欧盟,至少还有两年左右的过渡期,新的法规还须经过漫长的谈判拉锯才能形成,英超将在何时针对欧盟外援实行新政也尚不清楚。

英超联盟在脱欧公投前 一直身处留欧阵营

就在脱欧公投举行的前夕,英超联盟表达了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态度。英国民众希望脱离欧盟的最大理由之一,就是厌恶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里各种繁文缛节和陈腐法规制约英国的发展。对于这一点,英超联盟CEO斯库达摩也是感同身受,但是他依然以个人的影响力在这次公投之前力挺留欧阵营的造势活动。

“我亲身和欧洲的很多头头脑脑打过交道,他们的确规矩很多做事效率不高。”斯库达摩对英国《星期报》如此表示,“但是你没有办法一走了之,欧洲这个市场太大不可能随手丢弃。我们必须要融入欧洲,然后耐心地参与欧洲事务,逐渐地把我们的高效率办事风格带到欧洲。”他也在《独立报》表达过另外的一层担忧,“脱离欧洲市场可能对英超知识产权的保护不利。”英超20个俱乐部也都赞成主席的立场支持留在欧盟。

欧盟内部人员自由流动的法律一直是欧洲大陆球员在英超安身立命的本钱,在欧盟法律的管辖下,欧盟成员国的公民享有在其他欧盟国家自由安家和工作的权利。而非欧盟球员目前要进入英国踢球则面临着巨大的阻碍,英足总关于劳工证的严格规定阻挡了很多好手来英踢球的梦想。国家队出场次数、所在协会的FIFA排名和转会费等因素都可能挡住一些实力优秀的选手来英国效力。

英超上赛季108名欧盟外援

仅23人能拿劳工证

目前英超、英冠和苏超联赛总计有超过332名欧盟外援。根据BBC的统计,英超上赛季108名欧盟外援只有23人能达到劳工证要求的标准!英冠效力的180人里也只有18人符合标准。令人略感惊讶的是,目前效力于苏超的53名欧盟球员没有一人能拿到英国劳工证,更低级别的联赛则更可想而知。即使把标准放宽到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体,按照《卫报》的统计,161位来自上述区域的英超球员大约2/3分都拿不到劳工证。

正在法兰西征战这届欧洲杯的球员里,法国队当红炸子鸡帕耶、马夏尔、坎特都将因为劳工证问题而无法继续为西汉姆联、曼联、莱斯特城效力,他们的国家队出场比例都达不到要求,这对上述3支英超球队将是沉重的打击。本届欧洲杯上,将被劳工证标准刷下来的名将还包括法国的施耐德兰、曼加拉;西班牙的阿斯皮利奎塔、贝莱林、德赫亚;波兰的法比安斯基等人。这些球员在欧洲杯期间恐怕还要分心担忧自己的饭碗问题,不知道会不会对他们的发挥产生负面影响。当然,也有一些欧盟国家的球员不会有太大的担心,西班牙中场法布雷加斯即便今后自己的欧盟身份在英超并无优待,但他可以拿到“英格兰本土青训”的认证,不会挤占外援名额,但退出欧盟后英超俱乐部青训上恐怕也难以像过去一样轻易吸纳欧盟天才少年,小法的例子将在未来成为孤例。除了曼联、切尔西、曼城等豪门将因此受损外,很多英系联赛中下游球队的阵容几乎可以被新规掏空:沃特福德和上赛季降级的维拉、纽卡斯尔都将会失去11名球员,英冠的查尔顿更是流失13人,桑德拉则会失去全部守门员,而斯旺西也只剩下一个前场球员。

失去这么多欧洲大牌球员毫无疑问会大大削弱英超的品牌魅力,更会影响本已黯淡的英超俱乐部欧战成绩。难怪CEO会忧心忡忡,“开放包容是我们英超的优秀价值,我们因此在全世界被人喜欢。如果闭关自守退出欧洲,恐怕会影响到英超的品牌。”

欧洲杯16强

13支非英国球队

效力英系联赛球员

共67人

法国 英超10人、英冠1人

瑞士 英超3人

斯洛伐克 英超1人

德国 英超3人

波兰 英超3人

西班牙 英超6人

克罗地亚 无

意大利 英超3人

比利时 英超11人

爱尔兰 英超11人、英冠11人

葡萄牙 英超2人

匈牙利 无

冰岛 英超1人、英冠1人

注:瑞士和冰岛不是欧盟成员国,但属于欧洲自由贸易联盟体,其球员享受与欧盟球员同等待遇

原标题:欧洲杯16强67名英系联赛欧盟外援面临下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