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

2016-06-25 20:0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6b9d49492044b419daf201b6aeae753.jpg@640w_1l_1c_0i_80q_1x_1e

6月25日晚,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61c99730jw1f57rweebpjg208t05ne84

新华社海南文昌6月25日电 6月25日20时00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为发射货运飞船而全新研制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约603秒后,载荷组合体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近地点200千米、远地点394千米的椭圆轨道,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圆满成功。

据介绍,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为两级结构,捆绑四枚助推器,全长53.1米,起飞质量597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13.5吨,采用了液氧煤油发动机等新技术,是绿色、无毒、无污染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将有效提升我国进出空间的能力。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是全新建设的低纬度滨海发射场,具有生态、环保、开放的鲜明特点。它的建成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我国航天发射能力,优化我国航天发射场总体布局。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是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的开局之战,实现了“成功首飞”的预定目标,为后续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次发射,旨在验证长征七号运载火箭设计正确性和各项性能指标,考核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系统执行任务能力,检验工程相关系统间的协调性和匹配性。同时,长征七号火箭搭载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等载荷,将开展相关技术试验。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30次飞行。(记者李宣良、李国利、王玉山)

新闻追踪:

长征七号今日成功发射 火箭“眼睛”是四川造

新火箭首飞、新发射场首次使用、载人航天第二阶段首次任务,除了诸多的“首次”亮点外,对于四川网友而言,中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首秀”中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长征七号的“眼睛”——外弹道测量系统,是由位于成都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研制成功。

长征七号搭载的缩比返回舱将于26日返回着陆场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搭载的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将于26日下午以弹道方式返回东风着陆场。

原标题: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我国新一代航天发射场首战告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