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曝西南交大与美超级高铁合作建测试线 交大称未听说

2016-06-27 16: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股吧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6月27日报道 今日在多个股吧传出消息,“hyperloop公司正在和中国西南交大合作,在新津建设真空磁悬浮高铁工厂”。然而今日本网向西南交大求证,后者表示“未听说”。

今日,多个股吧传出消息,“hyperloop公司正在和中国核动力院、中国西南交大合作,准备生产微型火车,火车采用磁悬浮,在真空管中运行,时速超1200公里,目前已完成1公里路段测。新的测试线路在成昆线,工厂将建在成都新津,新津有现成的火车站和大型飞机场,便于原材料的输入输出,超级火车的市场前景以万亿计!”

_____20160512100338

hyperloop one今年震惊世界的超级高铁试验

据了解,自从2013年科技狂人埃隆·马斯克提出“胶囊列车”(又作“超级高铁”)的概念以后,这一设计速度超过飞机的新型“胶囊列车”就备受世人瞩目,而正在经营这一项目、并已经取得成效的Hyperloop One公司(以下简称“Hyperloop”)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6月24日,Hyperloop联合创始人、COO兼主席彼鲍伯·格瑞斯塔来到成都参加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这次来蓉,Hyperloop也在和成都政府进行洽谈,希望能有合作项目落地西南地区。之后几天,我会对真空管磁悬浮技术领先的西南交通大学进行访问。”

由于格瑞斯塔赴蓉并表示赴西南交大访问,上述股吧消息引发市场关注。

真空超级高铁模型

真空超级高铁模型

然而,今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就上述股吧消息向西南交大相关负责人求证,后者表示,“西南交大高铁方面近日并没有新消息,您说的hyperloop公司的合作,学校科研院负责人和国家实验室负责人也都未听说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