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赏花不走远!成都市内6大赏荷地,不去要后悔

2016-06-27 19: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入夏多时,荷花也连片开了……

清水

翠叶

粉嫩的花朵

晶莹的露珠

……

最沁人的景色莫过于一池荷花,一片莲田。在夏日,再没有别的景色能让你从心里由内向外的感到清凉了。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你不用找到朱自清的那一片荷塘,甚至不用驱车远行,就能看到这样的景色。

成都市内就有不少赏荷的好地方,很多网友已经捷足先登了,你不去逛一逛?

小编为你盘点成都市内的赏荷好去处,你可以茶余饭后,随性而至。就算你万一去不了,看看我们准备的美图也好呀!

NO.1 三圣花乡·荷塘月色

在成都,一提到看荷花,自然就会想到这里这里。敢以荷塘月色为名,自然有底气。三圣花乡荷花规模大,荷塘多,每年到了盛花期(就是现在!)真如诗中描述“接天莲叶无穷碧”,而游客置身其中,更是有“人在画中”之感。

2

3

1

NO.2 四川大学华西校区、望江校区

“毕竟华西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川大校区有两处著名的荷花池,一处在华西校区(人民南路三段)的钟楼下,一处在望江校区北门(一环路磨子桥附近)内。

6

5

4

钟楼与荷花池相映,古色古香,望江的荷花池边有两排游廊,常有学生在池边廊下读书,更是书卷气十足。每年6月,既是荷花盛开的季节,也是学生毕业离校的日子,不少同学都会选择穿着学士服与荷花合影。一边是赏心悦目的荷田,一边是活力四射的青年,你在其中,想必一定也不亦乐乎。

9

66

22

NO.3 杜甫草堂

很多人都不知道杜甫草堂也有荷花吧?草堂本就树木葱绿,目之所及皆为绿色,如今,杜甫草堂里荷花正好,正应了杜甫那句诗:“风含翠篠娟娟净 雨裛红蕖冉冉香”。

10

12

11

26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