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青羊区推出“流动的红色讲堂”主题活动

2016-06-29 12: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黄鸿平 记者 周凤鹃)6月28日报道 革命年代的粮票、粮食供应证、革命纪念馆老门票……28日,一场主题为“流动的红色讲堂”活动在四川省博物院举行。省收藏家协会的老党员们专业的解说吸引了青羊区草堂街道辖区的机关党员、群众代表驻足欣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成都市青羊区委党史研究室、青羊区党员援助服务中心、草堂街道党工委和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党总支联合发起。讲堂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借助四川省收藏家协会提供的红色藏品展示讲解,激发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为党旗增光添彩的热情。活动一共将举办8次,之后陆续会在卫生局、医院、学校等地进行展览。

来自省收藏家协会的解说员杨建说,这次展品共有81个贴片,分为“党史篇”、“长征篇”、“英雄篇”和“廉政篇”四个红色篇章。“这次我们带来的贴片包含全国各地党史、革命物品、红色景点、遗迹等等,这些收藏品至少都有三十年的历史,更早的藏品还有1950年后的”。在这81个贴片中,主要有革命年代的粮票、煤票,也有长征沿途的红色景点、遗迹的门券和抗战史纪念馆的博物馆入场券,还有革命年代英雄人物纪念馆、陵墓的门券。在每一个红色篇章前,都配有省收藏家协会成员对其的总结介绍,而在81个贴片中,例如每一张粮票、每一座纪念馆图的旁边都配有对应历史背景的文字介绍,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带领民众披荆斩棘、穿越血雨腥风的波澜壮阔。

而对于这次展览的意义,来自省收藏家协会的老党员刘才庚说:“收藏这些第一个是因为兴趣,第二个原因就是,我想通过收藏展示这些藏品,激励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因为我也是一个党员,有义务把这些历史传递给更多人,提醒大家勿忘历史,铭记历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