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共17条河流超警戒线 5条河流超保证水位

2016-07-02 21:3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2日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安徽省境内长江支流西河发生自1955年以来最大洪水。目前安徽全省共有17条河流超警戒,5条河流超保证水位。

6月30日20时至7月2日8时,安徽省大别山区、江淮中部降大暴雨、特大暴雨。暴雨中心在大别山区金寨县、霍山县和长江沿岸桐城市一带,其中金寨县泗洲河站24小时降雨量达到470毫米,为这个站点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值。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支流西河水位持续高涨,西河缺口站最高水位达到12.6米,超保证水位0.7米,为1995年以来历史最高水位。西河支流永安河超保证水位1米多,为有水文资料以来第一位。

据介绍,目前安徽省10座大型水库、42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中位于大别山的白莲崖大型水库最高水位超过210米,为建库以来最高。这些水库正按控制运行办法泄洪。

原标题:安徽共17条河流超警戒线 5条河流超保证水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