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施工挖爆天然气管道 紧急疏散居民45人

2016-07-03 20:3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宜宾7月3日 今日上午,施工人员不慎将宜宾市城区南岸电业局小区地下天然气管道挖爆,大量天然气发生泄漏,消防官兵赶到后根据情况紧急疏散了附近居民楼内的45名居民。目前,经过消防官兵和天然气公司及时的抢险救援,险情已经排除,现场已处置完毕。

早上9时许,翠屏区南岸电业局小区施工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不慎将埋在地下的天然气管道挖爆,大量天然气发生泄漏。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了解到,泄露点在小区居民楼一楼墙角花坛处,嘶嘶的响声伴随天然气正在不断冒出。据现场施工工人介绍,早上他们正在对小区花坛进行整修,不清楚地下埋有天然气管道,不小心将其挖破,气体迅速从管道内冒出。现场消防官兵为保险起见,迅速连接水带水枪铺至泄漏现场,用开花水流对泄漏点进行稀释,并拉起警戒带。

用水枪稀释的方法始终无法将漏气问题解决,且泄漏量越来越大。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通知楼内居民进行疏散,为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断气争取时间。

10多分钟后,楼内45名居民疏散完毕,同时,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小区门口的总闸整个管网进行断气,消防官兵用水雾不断稀释泄漏点,直至管道内余气泄漏完毕。(杨程 记者 李春雨)

原标题:宜宾:施工挖爆天然气管道 消防紧急疏散居民45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