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强降雨致安徽920万人受灾 28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2016-07-04 14: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432249ff4114c9ba41de2624d23e93c

中新网合肥7月4日电 记者4日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安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截至目前,该省受灾人口达920.8万人,因灾死亡27人、失踪3人;28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从6月18日入梅开始,安徽省强降雨不断,降雨带在淮河流域至皖南山区之间南北摆动,暴雨区在该省大别山区、沿江地区和皖南山区多次叠加,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

据安徽省民政部门统计,6月18日以来,该省宣城、六安等10市遭受洪涝灾害。截至7月4日9时,受灾人口920.8万人,因灾死亡27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54.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82千公顷,倒塌房屋1.08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60.5亿元。

此外,受长江上游1号洪峰和本轮强降雨影响,安徽省长江干流安庆以下河段和水阳江、西河、二郎河等28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二郎河、丰乐河、西河等7条河流达到或超历史最高水位。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安徽省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长江流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鉴于当前严峻防汛形势,根据《安徽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相关规定,该省防指决定自7月4日10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为Ⅱ级。

根据当前雨水情及气象预测,安徽省面临长江、淮河双线作战的形势。长江已处于外洪内涝,外压内涨严峻形势,淮河的汛情也在趋紧。

原标题:强降雨致安徽920万人受灾 28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