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感悟榜样·少年先锋心向党” 为老兵献礼主题活动举行

2016-07-04 15: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704_3

0704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宋雅婷)7月4日报道 为革命老兵送花,歌唱革命歌曲。今日上午,“基地感悟之旅·感悟榜样 少年先锋心向党”活动在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疗养院荣誉馆举行。来自龙安小学的六十多名小学生探望了伤残军人,并为老兵爷爷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同时,老兵爷爷也给小学生们讲述战争故事和自己的人生经历。

据了解,“基地感悟之旅·感悟榜样 少年先锋心向党”活动旨在通过组织青少年参加公益活动,加强他们自身的理想信念教育,从小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上午九点,来自新都区龙安小学的六十多位小学生们来到了疗养院荣誉馆,观看了1958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纪录片《最坚强的人》。抗美援朝老战士、“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涂伯毅老人介绍说,他非常开心今天给现场的学生们做演讲,他告诉小朋友,人要通过自己的奋斗,对祖国对人民有所作为。“我在受伤之后,来到了疗养院这边,因为我当时烧伤了脸,所以我不敢上街,担心其他人看到我的反应,后来我就想必须要改变这种懦弱的心态,要勇于面对自己面对生活。”龙安小学五年级的小学生何悦告诉记者,“老兵爷爷们不怕苦不怕痛,虽然他们的身体有了缺陷,但是他们的心没有缺陷,非常的坚强和勇敢,我也要向他们学习。”

0704_2

随后,学生们来到活动室,为现场的老兵们戴上红领巾并敬少先队礼,而抗战老兵也为学生们演奏《我是一个兵》口琴曲目,值得一提的是,由28名学生组成的表演团队,通过活泼真挚的表演名为“红色印记”音乐情景剧赢得了在场老兵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修养院荣誉馆共有三个展区,分为7个展室,现有藏品2600余件,领导题字30余件,其中包含周恩来总理亲笔录诗《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彭德怀、徐向前、聂荣臻元帅的题词,同时还有各时期的照片、军功章、锦旗等物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