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二季度人才报告 各类技术等级或职称的求职者供不应求

2016-07-07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市人社局发布了我市今年二季度公共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分析报告。通过对成都市20个区(市)县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成都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录入网络实名制信息系统的市场供求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报告明确,二季度我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总的特点为劳动力总需求大于总供给,市场供求基本稳定;岗位需求仍以第三产业为主。具体而言,各类技术等级或职称的求职者供不应求,技术等级均处于需求人数大于求职人数的状况。而“市场、销售、服务管理人员”“市场、销售、客户服务销售助理”“普工”三个职业位居岗位需求大于求职人数缺口最大的前三位。

根据报告,今年二季度,成都市用人单位通过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登记招聘提供各类岗位55249个,进入市场的求职者37836人,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为1.46,表明每100个求职者可选择的岗位有146个。

同时,报告显示,市场中,各类技术等级或职称的求职者供不应求,具备技术等级的求职者占求职人数的6.88%,主要集中在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职业资格五级(初级技能)、职业资格四级(中级技能)职务,所占比例分别为3.77%、2.14%和0.53%。从供求状况对比看,各技术等级均处于需求人数大于求职人数的状况,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相对较高的是职业资格五级(初级技师)、职业资格四级(中级技能)和职业资格一级(高级技师),其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分别为5.83、3.32和2.59。

而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职业供求状况,根据报告,今年二季度我市岗位需求大于求职人数缺口最大的前三个职业是 “市场、销售、服务管理人员”“市场、销售、客户服务销售助理”“普工”。而岗位需求小于求职人数缺口最大的前三个职业是 “小车司机(C)”“调酒和茶艺人员”“财务/会计助理”。

(记者 徐璨)

原标题:各类技术等级或职称的求职者供不应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