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面试口试“撞车”或致考生落榜 北外回应:正在协商

2016-07-07 13: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7月7日报道 近日陕西省文史类考生总分第822名、总成绩595分的西安中学考生郭子旭因为陕西省招办“压档”可能面临落榜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并被媒体称为“2016高考第一案”。今日北外招生办回应本网称:现在北外招生办还在和教育部、陕西省招办就处理郭子旭一事进行协商,暂未确定解决方案。

据媒体报道,今年高考中,陕西考生郭子旭以595分总成绩获得全省文史类考生第822名,并顺利通过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提前批次的初审,北外当时通知他于6月19日到北京参加面试,而这一天恰恰也是陕西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语测试的时间。

两项考试时间撞车,而郭子旭家人选择参加了北京的面试,并顺利通过获得第三名。  

然而不久郭子旭收到北外通知:学校已将“不需要陕西口语考试成绩”的公函发给陕西省招办,但省招办明确表示,对于像郭子旭这样没有参加陕西口语测试的考生不予投档。  

陕西省招办回应称,发现北外面试和陕西口语测试时间撞车后,“陕西省招办及时与组织陕西省高考外语口语考试的高校进行沟通,要求组考学校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尽可能向考试时间冲突的考生提供便利,合理安排应考时间段,帮助考生完成考试。共有3名考生及家长提前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和陕西省组考学校进行了沟通,对两项考试时间以及行程提前进行了精心安排,顺利参加了当日的两项考试。3名考生参加陕西省高考外语口语考试过程均有录像记录,无违规违纪现象。所谓‘省招办压档’消息为不实信息。”  

从招办回应来看,除郭子旭外,通过北外面试但却没有参加陕西省口语测试的学生还有3名。  

陕西省是否有规定未参加口语测试就不能投档?对于该问题,今日陕西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教育厅并未掌握此情况。”  

而陕西省招办官网公布的《关于做好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工作的通知》也未提及此条款。  

根据陕西省招办回应,“北京外国语大学提前批招生安排在陕西省提前批C段录取,投档时间在7月9日左右。”  

也就是说7月9日前如果未能解决是否能投档的问题,上述4名未参加陕西省口语测试的学生便有可能滑档。  

今日北外招生办回应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称,“现在北外招生办还在和教育部、陕西省招办就处理郭子旭一事进行协商,暂未确定解决方案。”  

不过今日本网记者从考生郭子旭家长处获悉,“陕西招办回复我们,会在7月9日开始投档之前给出明确答复。现在还无定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