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除了成都 四川南充阿坝也将有“双机场”

2016-07-07 18:3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十三五”期间四川将新建6座民用机场。在今天召开的“2016中国民用机场建设发展年度峰会”上,西南西南地区管理局机场处副处长降炜透露了如上信息。这意味着,未来5年,民用机场将覆盖全省14个市州,其中成都、南充、阿坝、甘孜4个市州拥有“双机场”乃至“三机场”。

甘孜州迎来境内第三座机场

目前,四川有13座机场,除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外,其余12座都是支线机场。未来5年新建的6座机场,除了万众瞩目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还有乐山机场、甘孜(格萨尔)机场、巴中机场、阆中机场、遂宁机场。成都、南充、阿坝州拥有“双机场”,甘孜州迎来境内第三座机场。四川省机场集团总经理潘刚军表示,天府机场计划今年底开工建设机场工程,力争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投入使用。

“十三五”期间,还将改扩建成都双流、九寨、南充、绵阳、泸州、攀枝花、西昌、宜宾、阿坝红原、广元、康定机场,迁建泸州、宜宾、达州、绵阳机场。

机场的投入产出比是1:8

按照国际惯例,机场的投入产出比是1:8,建设机场对周边的经济带动作用非常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等机场的建设“红利”,已让建设单位闻风而动。参加今天峰会的中建钢构、四川华西集团等建设单位都表示,正在着手参与天府机场的建设竞标。

早在去年,中国最大钢结构产业集团中建钢构就在成都天府新区投入7亿元,建成西部制造基地,年产能达25万吨。董事长王宏说,中建钢构主要和攀钢合作,将钢铁原材加工成为钢结构型材,再在现场予以安装。深圳、广州、重庆、武汉等枢纽机场航站楼均采用钢结构工程。

原标题:除了成都 四川南充阿坝也将有“双机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