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关注2016高考录取 详解顺序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2016-07-08 18: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7月8日报道 四川今年高校招生投档录取采用顺序志愿模式和平行志愿模式,普通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和体育类本专科批实行平行志愿模式,普通类本专科提前批和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专科批实行顺序志愿模式。目前,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正在录取中,投档按顺序志愿模式进行。那么,顺序志愿模式有什么特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省高考录取场获取了相关信息。

顺序志愿,也称梯度志愿,有三个特点:一是同批次填报的几所院校之间按先后自然顺序形成层级关系,如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志愿之间不是并列关系。二是投档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即投档时,按考生第一志愿排序,然后依据考生投档分数,按调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三是“多轮投档”。如果考生第一志愿未能投档,或投档后被高校退档,可等待第二志愿即第二轮投档。

如果考生填报的第二志愿院校在一志愿投档后有计划不满额的情况,考生投档分数又能满足第二志愿院校投档条件,则投档,否则只能等待第三志愿即第三轮投档,这要看第三志愿院校在第二轮投档后有无缺额的情况而确定,以此类推。

此外,录取场还提醒考生,顺序志愿模式强调了第一志愿的重要性,志愿填好了,投档分数即使不高,只要达到志愿院校的调档线,也能顺利投档。志愿填报不好,即使投档分数较高,也可能因所报志愿院校调档线较高而落选。当然,顺序志愿模式也有一个优点,即“多轮投档”,但前提是你的后续志愿院校在第一、二轮投档中计划不满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