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交投集团:创新“大统筹”思路 一次施工完成多个工程

2016-07-12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创新,不仅可以表现在技术上,也可以表现在管理上。成都交投集团作为我市市属重要国有企业,在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与时俱进,寻求创新。

用“大统筹”思路改造道路

宽敞笔直的双向8车道、带着城市记忆符号的全新人行道、简洁大方的新路灯……今年1月31日,我市南北交通“主动脉”红星路以提档升级后焕然一新的姿态亮相。红星路南二环至北二环主车道道路面层结构有4层、工序达5个,路面拥有二环路底层道路的质感;全线空中“蜘蛛网”全部下地,地下30多年前老管线得到更换;全线人行空间提档升级,人行道和人行天桥展现“红星”元素。而就在今年1月20日,作为红星路北端头的府青跨线桥也建设完成,实现通车。

“红星路综合整治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管网、照明、交通、景观等工程。而与该工程相连的一环路府青跨线桥的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高架桥、立交桥底层道路改造,既有府青路立交桥方向4个匝道顺直改造工程及景观绿化、交安设施、照明等附属配套工程。”成都交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工程体现了典型的“大统筹”城市道路改造思路,即用一次施工完成多项工程,提高道路改造工程的效率,减少城市建设对交通的影响。这种创新性的道路改造思路,将在接下来集团的多个项目中继续延续。

加快建设智能交通系统

随着城市车辆的不断增加,更新的交通管理方式已经呼之欲出。今年,成都交投集团将继续加快智能交通系统建设,积极推动“交通出行服务平台”建设。

目前,该集团已经与市交管局、互联网科技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探索“互联网+交通拥堵治理”新模式,聚焦治理交通拥堵“城市病”,推动建立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成都公众交通出行信息服务和交通管理决策支持系统,实现政府管理资源与企业智力资源的深度融合,促进相关技术与研究成果在成都智慧交通领域的推广应用,力求为广大群众交通出行诱导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为城市交通管理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为全国特大城市提供“互联网+交通拥堵治理新模式”的示范样板。

目前该集团红星路改造工程等8个智能交通项目已下达建设任务通知书;老川藏路等4个智能交通项目已完成立项;地铁7号线市政工程等3个智能交通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议书预评审并通过市政府重评会审议,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前期报批工作。同时,智能交通分控中心项目已完成建设,交管部门已在部分分局试用;下一步将实施中心城区电子警察系统一期升级改造工程。

原标题:成都交投集团:创新“大统筹”思路 一次施工完成多个工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