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球多个景点禁用自拍杆 台媒:预防"自拍死"

2016-07-12 17:1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王媚娇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台媒称,面对“自拍危机”,两岸不少旅游地区,明文禁止旅客使用自拍杆,例如上海及香港、日本迪士尼乐园,均禁携自拍杆、自拍神器入园;台湾则是在台北故宫博物院、高铁月台、美术馆等也不准使用。除了避免影响他人,也保障自拍者安全。

据台湾《旺报》网站7月12日报道,不光是在大陆,近年来,“自拍死”造成的意外死亡事件越来越多,据外媒统计,死者多为年轻人,平均年龄为21岁,75%死者为男性,援引在于男性更敢于追求刺激的自拍行为,因此导致悲剧。

以上海迪士尼为例,早在开幕前,官方三申五令,不希望游客携带自拍杆进入。游客不但不可在园内举棍自拍,甚至在入场检查随身行李时,如被发现带有自拍棒,游客将被要求交出自拍杆暂由园方保管。

迪士尼官方解释,此举是为了每位游客的安全着想。过去迪士尼官方接到不少游客抱怨,表示部分游客在玩云霄飞车、海盗船及其他危险设施中使用自拍杆,很有可能造成游乐设施损坏,万一不小心还可能威胁到其他游客的人身安全。

其他不欢迎自拍杆的地点,是艺术馆和博物馆,馆方表示,除了这些场馆艺术氛围的需要,之前不时冒出游客,为和艺术品合影而做出许多不雅的举动,影响他人参观,补光灯、闪光灯的开启,也会对馆藏品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台湾高铁及台湾铁路的月台,为防止旅客因自拍而误触高压电的危险,皆已加强宣传不可使用自拍杆。因此乘客虽可携带自拍杆搭火车或高铁,但不可在月台旁使用,希望借此降低事故发生机率。

原标题:全球多个旅游景点禁用自拍杆 台媒:预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