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最宜创业城市榜发布 成都进入前十

2016-07-13 07:38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在北京“2016全球INS大会启幕仪式”上,标准排名、腾讯研究院、优客工场联合发布了“2016中国大陆最宜创业城市排行榜”,成都进入榜单前十名,成为内地最宜创业城市。

中国形成五大创业中心

成都在其中

与国内其它创业城市榜单不同的是,此份榜单从创业热度、政策环境、智力支持三个一级维度来衡量一座城市是否适宜创业,并侧重于“双创”政策和“双创”人才对城市创业带来的影响,更像是一个城市的创业潜力榜。根据榜单,中国目前已经形成了五大创业中心。一是以北京、天津为核心的华北创业中心;二是以上海、杭州、苏州、南京为核心的华东创业中心;三是以深圳、广州为核心的华南创业中心;四是以武汉为核心的中部创业中心;五是以成都、西安为核心的西部创业中心。

在此之前,成都的“双创”工作不止一次获得殊荣。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2015年2月启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今年又将“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升级为2.0版,着力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生态,城市创新创业日趋活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加快形成,“创业之城、圆梦之都,成都创业、创业都成”的城市品牌日益响亮,已经成功获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城市”,被誉为全国“3+2”(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创业基地城市,被《财富》杂志列入“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双创”工作获得国务院表彰。

去年上万名大学生

加入创业者队伍

总结成都“双创”经验,有多项举措都走在全国前列。孵化器是孕育创新创业企业的“母体”,2015年,成都转、改和新建各类创新创业载体近80家,新引进创业家、光谷咖啡、36氪等知名孵化机构近20家。蓉创茶馆、成创空间、抱团创业营、游戏工场等一批“孵化+创投”模式的创新型孵化器建成。加快发展“众创空间”,引导和支持工业园区、企业进行闲置库房、工业厂房升级改造,转换为创新创业载体,支持高校、园区、企业、机构建设众创空间。

同时,成都还鼓励建设校院地协同创新载体,支持在蓉高校和科研院所利用周边存量土地和楼宇,打造创新创业基地和科技孵化园区,促进高校知识溢出转化,已建成4个国家级、5个省级大学科技园,环电子科大知识经济圈、环西南交大智慧城加快建设。

为增强创业源动力,成都着力激励青年大学生创业。鼓励在蓉高校开设创业课程,设立创业学院、创业俱乐部,引导在校大学生开展创业实践;分别设立大学生创业天使投资基金和大学生创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引导青年大学生到孵化载体创新创业。2015年,成都有1万余名青年大学生加入创业者的队伍。

为加快聚集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成都还出台“成都人才新政十条”,设立不少于20亿元的人才专项资金,探索建立“企业提需求+高校出编制+政府给支持”的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模式,开展人才招揽海外行、高校行、城市行行动,面向全球招才引智。

成都城市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内外资本加快布局。2015年,来自市外的新增投资人86747名,占新投资总人数的75%;吸纳市外注册资本3635.84亿元,占新登记企业注册资本的57.17%。

数读

成都不仅是

“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城市”

还是

全国“3+2”创业基地城市

被《财富》杂志列入

“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

“双创”工作

获得国务院表彰

2015年

成都新登记市场主体24.86万户

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9.29个百分点

新增注册资本6545.93亿元

同比增长103%

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4.8个百分点

新增科技型企业11032家

高新技术产业产值7858亿元

专利申请量77538件

同比增长近20%

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

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29791件

同比增长35%

居副省级城市第3位

原标题:2016最宜创业城市榜发布 成都进入前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