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海归党员讲述创业历程 成都高新区开展宣讲活动

2016-07-13 1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美幻科技公司党支部正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成都美幻科技公司党支部正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雷涛)7月13日报道 日前,成都高新区文明办在石羊街道府城社区开展了“讲述道德故事、弘扬中国精神——成都高新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了共产党员、四川省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王暾作宣讲。他的创业、敬业精神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王暾身上,有着多种多样的光环,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海归博士、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好人”、四川省道德模范……同时,他也是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王暾正在奥地利工作,他看到地震造成的惨重伤亡后,对同胞们遭受的苦难感同身受,经过短暂的思考,他毅然选择回国,开始追求地震预警事业。

“我之前在国外的想法是当一名大学教授。地震发生那天,我看了网站,看到全国人民都在奋力投入抗震救灾,我立即意识到应该回去。作为中国人、作为四川人、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我一定要为家乡做点事。做点什么事?我开始搜索地震预警的信息,发现地震预警只在墨西哥、日本应用。于是,我决定回成都进行地震预警系统研究。”王暾说。

王暾创业之始,人才、资金、技术创新都遭遇过挫折。由于初期他还与学校合约在身,暂不能离开奥地利,他只能每天通过网络视频指导团队开展研发工作。整个团队都卯足了劲,每人每天工作长达15个小时以上。在研发过程中,时常会遇到技术瓶颈,各种实际困难比想像的多,甚至也有成员因此选择离开,但资金不足却是一个更大的问题。“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的资金链完全断了,账上只有1块4角钱,连买一碗盒饭的钱都不够。”王暾说,“但我从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也从没有放弃努力。我相信天无绝人之路,有志者事竟成,最终我们渡过了难关。”

“与地震赛跑、为生命护航”一直是王暾坚持的理念,正是这样的理念促使他研发的地震预警技术逐步填补了多个国内地震预警领域的空白,部分技术还实现了国际领先。王暾和他的团队先后投入了3000多万元,在四川、云南、陕西、甘肃等地建设了地震预警系统。如今,该系统价值超过7亿元,覆盖我国超过22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成为世界第一大地震预警系统。从2014年起,其自主研发的地震预警系统已开始在我国一些学校、社区场镇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高铁、化工、地铁、燃气等领域应用,也开始为四川省应急办、四川省消防总队、云南省应急办、成都市应急办等政府部门提供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信息服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