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王娜娜事件"处罚依据公布 3人被移交司法机关

2016-07-13 19:3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王娜娜事件”处罚依据公布 3人被移交司法机关

“王娜娜事件”处罚依据公布 3人被移交司法机关

河南省政府责令周口市回应王娜娜信息公开申请

备受公众关注的“王娜娜被顶替上大学事件”又有最新进展,因周口市政府只公开了该事件调查报告,而未涉及王娜娜此前对周口市政府申请的“被处分的九人涉及的具体违法违纪行为以及处罚依据,申请公开联合调查组由哪些部门、单位组成,其合法性依据是什么”的回答,日前王娜娜对周口市政府未履行职责一事表示不服,于2016年5月16日向河南省政府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尽管周口市政府已经认为履行了政府信息公开职责,但河南省政府认为周口市政府有义务区分不同情况逐一予以答复,且认为已经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的说法没有证据。

王娜娜的代理律师李文谦说,按照相关《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周口市政府必须要对“被处分的九人涉及的具体违法违纪行为以及处罚依据,申请公开联合调查组由哪些部门、单位组成,其合法性依据是什么”两大问题进行答复,且在收到行政复议决定书之日起内十五个工作日内。

此前,周口市政府通报了在调查组给出的最终处理意见中,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原相关负责人,周文一、杜纪格、武朝明,周口市公安局郭爱华、潘子建、侯长建,沈丘二高秦淼、王素华、 胡筱林等9人被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但是并没有人员涉及到犯罪。

随后,4月29日,河南周口王娜娜被冒名上大学事件调查组再次公布了事件的最新调查结果,还原了王娜娜被顶替上大学的过程,13名相关责任人受到了处理,其中3人涉嫌违法线索已移交司法机关。此后,周口市政府并没有对王娜娜提出的其他疑问进行回答。

“每一步都有律师在做,很放心,并且事实证明,这个世界是有可讲公道的地方。”王娜娜说。(记者 王晓芳)

原标题:周口市政府回应王娜娜信息公开申请:13责任人被处罚依据首次公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