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网上伪装成交警 以半价买车为由骗走48万

2016-07-15 12:54   来源: 华声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朋友圈里的“交警”骗走48万元

男子发了7个月朋友圈把自己包装成交警,以半价买车等为由行骗

华声在线7月14日长沙讯“在执法拖车”、“开警车巡逻”、“初一在岗亭上班”……在朋友圈内,不断发布和“交警工作”有关的内容,李卫华(化名)可谓是费尽心机。利用伪造的交警身份,李卫华以“半价购车”、“代办假驾驶证”为由,先后骗取黄某等7人在内的受害者48万元。

7月14日,记者从长沙县公安局了解到,因涉嫌诈骗,李卫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他花了7个月让我相信他就是交警。”受骗人黄微微(化名)称,去年年底,李卫华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添加好友,结识了黄微微。黄微微回忆,双方第一次交谈时,李卫华称自己是“芙蓉区交警大队的中队长”。“每次见面他都身着警服,证件佩戴都很齐全。”黄微微翻开李卫华的朋友圈,记者注意到,李卫华的朋友圈全是“查车”、“执勤”、“查酒驾”等动态,以及一些交通方面的资讯。

两人熟识后,李卫华经常参加黄微微组织的朋友聚会。几个月下来,黄微微要好的几个朋友都与李成了好友。后来,李卫华称,他认识卖车的厂家,可以用低于市场价一半的价格买车。多番怂恿下,黄微微和朋友们决定投资。黄微微定了六台车,谈定每辆车交两万元定金,李卫华大方承担了其中的一万元,黄微微共交付十一万元现金。李卫华承诺,40天之后可提车。其余人也纷纷投资,大家一共凑齐48万现金交到李卫华手中。

6月28日,到了承诺提车的日子,李卫华却拿出一张延期报告,称取车时间需延后。7月4日,黄微微从朋友交谈中得知,李卫华对自己的表妹说自己是“长沙县公安局星沙交警中队的中队长”。

一名交警,两个身份?黄微微有些怀疑了。7月9日下午,黄微微向长沙县公安局报警。根据她提供的线索,一个小时后,新安派出所民警在泉塘街道佳美紫郡小区将李卫华抓获,并在其家中当场搜出警服等作案工具共计20余件。

新安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王警官介绍,今年35岁的李卫华是永州人,因欠下50多万元债务,决定冒充警察行骗。李卫华从网上购买了全套的警用装备,通过假冒芙蓉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交警和长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交警两个身份进行诈骗。

“他在老家也喜欢穿制服,我们都以为他是交警。”李卫华表妹的丈夫吴先生称,今年6月,李卫华称可以帮忙代办假驾驶证,表妹就委托吴先生将4000元转给李卫华,结果直到警察找上门,表妹一家才知道被骗了。

原标题:男子网上伪装成交警 以半价买车为由骗走48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