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电信将取消漫游费 率先推全流量计费

2016-07-16 08:35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15日下午,在“第八届智能终端及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表示,今年中国电信逐步取消长途漫游费,并将率先推行全流量计费(电话、短信折合为流量,统一计费)。这意味着中国电信将迎来全流量经营时代。

这是这位中国电信新任董事长上任后又一新举措。中国电信全流量经营的信心来自4G用户的高占比。

杨杰还表示,2016年开始,中国电信将启动三项重大网络升级,牵引产业生态进一步升级。一是基于1.8G/2.1G/CA的4G现网,继续加强覆盖,优化网络,同时推进5G试验;二是启动800M LTE全网重耕,2017年上半年全网覆盖,打造国内第一张低频LTE网络,在全国范围再次实现移动网络覆盖领先;三是VoLTE建设全面启动,依托800M重耕,2017年上半年实现全网覆盖。同时,vIMS基于NFV架构,2017年上半年具备支持VoLTE业务的能力。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杨杰还发布了中国电信的物联网发展技术路标。中国电信将于2016年7月启动Cat1,并于2017年上半年建成覆盖全网的基于800M的NB-IoT网络,同期也将支持eSIM,促进中国电信的物联网从过去基础薄弱走向行业前列。

原标题:中国电信今年将取消漫游费 电话短信折算成流量计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