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共享信息避堵 成都交警与百度地图签署合作协议

2016-07-18 1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18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简称:成都交警)、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百度地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互联网+交通拥堵治理”达成多维度、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文胜表示,成都交警通过将权威实时交通数据与百度地图共享,有望在年前实现利用中小街道避堵、施工路段绕行、以及遇到临时交通管制时,发布实时躲避拥堵方案的功能。

百度地图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百度地图将发布路况早知道,通过成都交警所共享的大数据提前为市民出行发布方案,此外,在出行的过程中也会根据实时的路况信息规划最节省时间的避堵方案,例如遇到施工路段时,地图上会有施工图标,驾驶员可以点击图标查看该路段施工的具体情况,“日后我们也会逐步实现救援、报警等一对一的功能,也会与重大事件相结合,实现地图直播,让市民的出行更加有效率”。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文胜告诉记者,成都城市快速路主干道以外的支路、中小街道(指道路宽度在14米以内的街道)十分发达,通过中小街道避堵也是这次与百度合作的重点,而成都也将是首个将中小街道利用起来实施避堵方案的城市,“将我们的‘毛细血管小路’有效的利用起来,结合百度地图使用者反馈的大数据信息,将中小街道的监控设备以及人工巡查的共同数据,作为出行路况的依据数据提供给百度,及时发布中心城区所有中小街道的路况,包括禁左路段、禁止掉头路段如何通过中小街道绕行,施工路段的具体情况,以及临时交通管制该如何绕行,给老百姓出行提供最及时的路况信息,以便更有效率的出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