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超重大货车深夜冲关被拦 司机被顶格处罚2.8万

2016-07-19 09: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执法人员正在对超限车辆进行测量(受访者供图)

7月9日凌晨5点10分,一辆挂着安徽牌照的超限大货车缓缓驶到厦蓉高速内江站。当收费员要求驾驶员出示《超限运输通行证》和通行卡时,驾驶员却无法提供,收费员只得请求执法人员到现场处理。经过现场测量,这辆大货车长28.5米,宽4.25米,车厢内满载冰箱,车货总重量56.05吨,属于严重超限车辆。执法人员在联系其所属管辖执法大队时发现,该车在当日凌晨2点26分到达渝遂收费站时,驾车强行冲入高速公路。

18日,记者从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了解到,目前该车司机被顶格处罚28000元,因涉嫌非法改装车辆,被移交给交警处理。该起超限车辆冲关事件,也是今年来内江境内的第一起。

深夜冲关驾驶证都不拿就开跑

7月9日凌晨,该辆超限大货车在内江站被收费员拦下,被带回执法大队做询问时,驾驶员胡某对于自己无法出示通行证和通行卡一事,并未告知执法人员其是冲关进入高速公路。经过结算中心的确认,这辆车是2点36分从渝遂四川收费站进站,经过两个执法大队一确认,才得知,胡某在到达渝遂收费站时,两次称重均为56吨,收费站收取了通行卡和计重单后,收费员劝胡某原路返回,没想到胡某连驾驶证、通行卡都没有拿回,就跳上货车驶入了高速公路。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胡某说,送货之前,有货车司机告诉他,在到达收费站时,请收费员补一张通行卡就可以了。“但到达收费站时,我想到客户要货挺急的,就驾驶证和通行卡都没拿,跳上车就冲进了高速公路。”

外地车辆10天发生11起冲关事件

四川省交通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一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秦冰介绍,今年以来,高速公路上超限车辆多,而超限、超长、冲关的,这还是第一次。据渔箭收费站统计,仅7月1日—7月10日期间,渔箭收费站就发生了11起冲关事件,其中外地车辆居多。记者看到,在这些冲关车辆中,以安徽、河南籍的货车居多,冲关时间也集中在凌晨1点—3点。这个时间段是人最疲惫的时候,收费站只有收费员在值班,面对冲关车辆,根本无法制止。

“我们有规定,一旦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就不能拦车检查了,所以就只能看着他开车进入高速公路。”秦冰说。综合胡某及其货车的情况,以及其性质的恶劣程度,执法大队依照相关规定,对胡某处以28000元的处罚。“按照规定,超限、冲关,顶格处罚是3万元,考虑到胡某在我们执法过程中还比较配合,所以罚款28000元。”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石代强

原标题:超重大货车深夜冲关被拦 被罚2.8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