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G20来了成都喜事连连 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2016-07-19 17:53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刘江):到了盛夏7月,热情的成都更是热情!本月23日至24日,堪称“高大上”的国际性盛会——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如期在成都盛大举办。

晚霞绚烂,满眼“G20蓝”……天公作美,必有喜事!都说双喜临门,环顾这几月,成都可谓“喜事连连”:今年5月,成都被国家全新定位“国家中心城市”;6月,2016成都全球创交会圆满举办;7月,G20来了,首次移师中国西部成都;9月,成都将再迎航空“奥运会”——世界航线大会……

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成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这是国家层面首次明确提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

成都跻身国家中心城市,不但又多了一张“高富帅”的新名片,细细寻味颇具深意:列举如今全国六大“国家中心城市”,除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便是成都和广州;除了“北上广”一线城市,便是成都、天津与重庆。成都作为中国西部的“领头羊”和中国经济“第四极”,在国家战略地位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面对这张重量级的城市新名片,四川与成都又有何大动作呢?今年6月,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6月在成都调研时提出,成都要抓住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和简阳改由成都代管、天府新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六大历史机遇,一马当先。

7月11日,成都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提出了一项又一项部署,提出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国际购物天堂和国际一流的世界级旅游城市,加快建设国家服务业核心城市,加快把成都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目前,成都正积极落实国家要求,抓紧编制《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行动纲要(2016—2025)》,将从建设面向亚欧辐射全国的经济中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中心、广聚全球资源的对外交往中心、国际知名的文创中心、通达全球的综合交通枢纽五方面重点推进,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原标题:G20来了成都喜事连连 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