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落实“提速降费” 今年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900万户

2016-07-19 18:1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为切实做好2016年“提速降费”工作,日前,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印发了《四川省关于开展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动落实网络提速降费2016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2016年四川省“提速降费”的主要目标以及重点工作任务等。

《方案》提出,2016年四川省将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900万户;新建4G基站4万个,实现乡镇一级4G网络全覆盖并向行政村延伸;新增光纤到户用户260万户,20Mbps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超过75%;新增4G用户超过1600万,4G用户占比达到50%。完成2500个行政村通宽带民生工程任务;进一步降低资费整体水平,让用户有更多的获得感。

据了解,围绕目标,四川通信业将重点加快网络建设升级,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落实《四川省推进宽带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作方案(2016-2017年)》,加强规划统筹,推进光网城市建设、优化升级4G网络,持续推进国家“宽带乡村”和“中西部中小城镇基础设施网络完善工程、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等重点项目工程实施,完成行政村通宽带民生工程和信息扶贫攻坚工程任务,进一步提升宽带网络能力,促进宽带资费降低。

优化网络关键环节,提升网络整体性能。加强成都骨干直联点建设,实现网间互联带宽扩容120G,总带宽达到420G,建成并启用成都骨干直联点监测系统;优化应用基础设施布局,推动基础电信企业提升西部云计算基地、中国移动(四川成都)数据中心、中国联通IDC基地服务能力;推动内容分发网络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融合发展,提高互联网网站服务能力。

推广高速宽带应用,拓展网络经济空间。鼓励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丰富宽带产品类型,引导用户使用高速宽带产品,提高光纤宽带用户占比,推动2G、3G用户持续向4G网络迁移。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支持IPTV、有线电视宽带接入等融合业务发展。积极推动“互联网+”创新应用,推广4K电视、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虚拟现实等超高宽带应用,加大对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场所的支持力度,提供优质安全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助力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发展。

促进竞争加强监管,提升服务水平。深化4G网络共享,促进基础电信企业全业务竞争。推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和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鼓励基础电信企业与民营企业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民间资本活力,通过市场竞争,推动资费水平持续下降。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制订推广普惠面大的资费方案、优化套餐设计、加大用户自选套餐的推广力度,增强用户获得感。

原标题:四川落实“提速降费” 今年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900万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