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部国际会展中心初露芳容 预计8月底全面完工

2016-07-21 07: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19日,鸟瞰西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摄影记者 张直

预计8月底项目全面完工,届时,此处将成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永久会址、大型会展主办场地和高端商务活动平台。这里的所有场馆全部采用无柱设计,能最大限度提高场馆的使用效率。

11

12

沿着天府大道南延线直行至科学城立交桥,从空中俯览,一个大大的“V”字形建筑在蓝天白云下分外显眼,灰白的色调、流线型的设计,让这座建筑充满了未来科技感。这里,就是西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13

14

昨日,记者探访建设现场了解到,目前会展中心建筑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室内装饰和室外景观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配套功能和招商筹展工作也同步推进,确保8月底全面完工。届时,此处将成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永久会址、大型会展主办场地和高端商务活动平台。

15

16

据悉,该项目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室外展场10万平方米,总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40多台塔吊和200多名工人同时施工。项目钢结构的用钢量近11万吨。

17

18

19

“西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所有场馆采用无柱设计,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提高场馆的使用效率。”记者在场馆看见,屋顶平行排列的桁架,每一个都由向上、向下两条弯曲的钢柱拼接而成,中间则有若干垂直于地面的钢柱支撑,只是上面的钢柱弯曲弧度更大。“我们称之为‘梭形桁架’,也叫‘鱼形桁架’。从侧面看它的形状是不是像一条鱼?”其实,屋面主桁架采用特殊的梭形桁架及钢拉杆结构形式,正是项目的创新之一,因为这样就能大大降低结构用钢量。

20

21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西部国际会展中心初露芳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