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烈士忠魂归故土!维和英雄李磊骨灰终于回家

2016-07-22 09: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722_1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7月21日报道 “血洒战位写忠诚,马革裹尸万里归!”在南苏丹不幸遇袭身亡的蒲江籍维和战士李磊这些天来一直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21日晚,在成都双流机场,家人手捧烈士遗像和骨灰缓缓走下了玄梯,英雄的忠魂终于回归到了熟悉的故土。

21日晚,双流机场停机坪上庄严肃穆,“中国英雄 蒲江烈士”的横幅张贴在灵车两旁格外醒目,表达着人们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蒲江县委政府相关领导、县人武部、驻蒲部队代表,县民政局、复兴乡相关负责人和李磊亲属早早来到这里,等待英雄归来。

0722_13

晚上10点左右,载着李磊烈士骨灰的飞机从河南郑州到达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舱门缓缓打开,维和烈士李磊的骨灰和遗像在亲人的怀抱中,回到了生养自己的故乡成都。现场参加迎接的蒲江县委县政府领导和驻蒲部队官兵代表向烈士表示沉痛哀悼,向烈士亲属和受伤的同志表示亲切慰问。

晚上11点30分,运送李磊骨灰的灵车正在从机场回家的路上,虽已是夜深,但李磊的家门前依旧灯火通明,家中坐满了等候他归乡的亲人朋友。“向蒲江维和战士李磊致敬!”,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看到,在通往李磊家中的路上,向英雄致敬的横幅早已拉好,灵堂庄严肃穆,家门对面的马路上,社会各界人士送来的花圈已经摆到了10余米开外。

0722_15

凌晨12点10分,当灵车缓缓驶入英雄曾经最熟悉的家门口,门前公路上沸腾了。亲友们早已忍不住眼中的泪水,群众更是高呼“英雄回来了!”李磊的妈妈杨彬怀抱英雄的骨灰和遗像,在亲人和部队、当地政府部门领导的陪同下穿过列队的人群,将骨灰放置在李磊的遗像前。鲜艳的五星红旗覆盖着骨灰盒,庄严而又神圣,英雄终于魂归故乡。“李磊终于回家了!”,对他的亲人们来说,此刻归来的不止是一位维和英雄,更是自己的至亲。

0722_17

已经84岁高龄的李磊外婆在看到李磊骨灰盒的瞬间终于忍不住泪崩。李磊的母亲杨彬将骨灰盒和遗像安置在灵堂后,默默的没说一句话,细心地整理着骨灰盒上的五星红旗。“这是我们的英雄,不管多晚我都要等他回来!”村民杨小燕说。

早已在此等候的第20集团军领导和蒲江县领导亲切慰问了李磊烈士家属,第20集团军还向家属送上了慰问金10万元。蒲江县委领导叮嘱相关单位要继续做好李磊烈士的善后工作,竭尽全力解决好李磊烈士家属的生产生活困难。

0722_19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上午,将举行安葬仪式,李磊烈士的骨灰将安葬在位于蒲江西来镇的成都战役烈士陵园,祝英雄安息!(直播:维和烈士李磊骨灰安葬仪式举行,愿英雄安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