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暴雨已致12人遇难 部分乡镇交通通信中断

2016-07-22 14: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媚娇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社郑州7月22日电 古都安阳近日遭遇历史罕见暴雨。官方22日通报称,初步统计,这场暴雨洪灾已导致50个乡镇的62万人受灾,转移人口15.25万人,并致12人遇难、6人失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1.04亿元人民币。

根据河南安阳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情况通报,7月19日至20日,该市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突破历史极值。由于部分乡(镇)交通、通信中断,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受强降雨影响,安阳所属林州市、安阳县西部山区洪水猛涨,水库水位陡升。截至19日24时,小南海水库最高水位175.65米,超汛限水位15.65米;彰武水库最高水位129.40米,超汛限水位2.40米;双泉水库最高水位221.80米,超汛限水位7.8米。洹河安阳站最高洪水位75.59米,超保证水位0.41米,最大洪峰流量2100立方米/秒,水位、流量均超历史。

截至22日0时,小南海水库入库流量已减少至58.3立方米/秒,水位168.22米;彰武水库水位127.01米。洹河市区段水位已降至68.42米。洹河市区以上河段运行平稳,下游河道压力较大。

安阳洹河北关区后崇义段、安阳县冯宿桥等处先后出现溃口。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说,至22日8时,这3处溃口抢险封堵工作已基本完成。

目前,安阳已下拨抢险救灾资金2.6亿元,支援受灾地区抗洪抢险。当地提出要安置好转移群众的生活,保证受灾群众有干净水喝、有饭吃、有地方睡觉。

位于晋、冀、豫三省交汇处的安阳是甲骨文最早发现地,周易的发源地,全市人口近600万。安阳殷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文献可考、并为考古学和甲骨文所证实的都城遗址。(完)

原标题:古都安阳暴雨已致12人遇难6人失踪 部分乡镇交通、通信中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