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神秘失忆男子在深圳寻亲 竟是四川南充人

2016-07-23 07: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失忆男子在深圳寻亲,引起网友关注  图据深圳晚报

最近几天,一名到深圳市福田区梅林派出所求助的失忆男子,引起众多网友关注。他希望警方帮他找到家人,搞清楚自己究竟是谁。

让人惊讶的是,男子虽然不知自己姓甚名谁,却认得英语,秒破电脑密码,据说技术直逼“黑客”,五笔打字手法专业,甚至对数学和物理都有所了解。男子此前两年一直待在深圳市救助站。经过警方多方寻找,终于帮他联系上四川南充的家人。

22日,男子的母亲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看过照片后,很确定这名“神秘”男子就是失联多年的大儿子李成峰(音),念完高中后曾当过兵。

男子失忆寻亲

救助站住两年不知自己是谁

却能破解电脑密码还懂软件

最近几天,一名到深圳市福田区梅林派出所求助的失忆男子,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众多网友关注。他希望警方帮他找到家人,搞清楚自己究竟是谁。

据深圳晚报报道,神秘男子看上去30岁左右,四川口音,体型偏瘦,眼神有些呆滞。该男子早在2014年就到过梅林派出所求助,当时因为问不出有价值的信息,派出所便将其送到救助站,随后他一直待在救助站。在救助站内,“无名氏—2014-08-19”是男子的代号,无名氏代表他姓名未知,后面的数字则是进入救助站的时间,二者合起来是他在站内的编号,后来也成为他的代称。

刚进救助站时,男子甚至不记得自己的长相,“第一次照镜子,镜子里出现的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 男子自称2014年前的记忆没有了,脑子就像一面空白的墙,现在所有的记忆都是进救助站之后的,偶尔会有一些场景闯进他的脑海,但他不确定那是以前的记忆还是虚幻的画面。

男子的脑海中记得“汉正街”和“前三岛”两个地名,知道来深圳需要通行证,还能准确说出深圳市10年前的市长是谁,却始终记不起自己是谁。男子说,之前自己神志不是很清醒,现在渐渐恢复了一些记忆,不想继续待在救助站,想出来自力更生,想找到家人,把身份证办了。

不过,派出所民警与男子接触后发现,男子吐字清晰,表达准确,语言逻辑性很强,对“函数”“导数”“微积分”这些数学名词都有了解,认得英语单词,认识物理方面的磁场效应感应图。一位当地的社工曾拿电脑给男子,发现他能秒破电脑密码,会打五笔且手法非常专业,还知道pro/E、3Dmax、Photoshop等软件各自的用途,“这些专业的软件,一般人不会知道的,他可能以前从事相关的工作。”

综合种种,人们猜测该男子可能受过高等教育。但尽管如此,男子现在不知道自己是谁。一个细节是:该男子似乎对车非常恐惧。派出所民警反映,在带他乘车去抽血验DNA时,他很抗拒,一上车就浑身战栗,连安全带都拉不动,并强烈要求下车步行。

最新进展

经调查男子是南充人

家人希望能把他送回家

经过警方多方联系,终于找到男子的家人。原来这名身份“神秘”的男子是四川南充人。

“我看到了他的照片,就是他,有些瘦了,不知道这些年他是怎么过的。”22日,家住南充市南部县王家镇的彭泽玉(音)告诉记者,21日已经从村干部口中得知大儿子被找到的消息。

彭泽玉向成都商报记者回忆,大儿子名叫李成峰(曾用名李平),今年32岁,当年念完高中后便到部队去当兵,退伍后便四处打工。她否认了李成峰受过高等教育的猜测,但“高中时成绩还可以”。

彭泽玉说,儿子腿上有一块胎记,只不过自己现在想不起到底是左腿还是右腿。对此,深圳当地派出所民警此前检查发现,“神秘”男子的左腿上确实有一块黄豆大蓝色胎记。

而他弟弟李先生说:“现在的哥哥和以前变化太大了,但是家里的亲人,看一眼就认得出来。”

今年60岁的彭泽玉说,自己最后一次见到大儿子是2012年,当时老伴已经被查出癌症,大儿子说要去深圳进厂打工挣钱,之后还给家里寄过钱,但不多。此后,大儿子便逐渐与家里失去联系。彭泽玉说,这些年,因家里事情太多,家人无暇专程到深圳去打听大儿子的下落,便常托在深圳打工的众多老乡打探他的消息,但一直无果。

“我们也给他打过电话,但发现那个电话没用了,公公去年去世的时候,我还给他(李成峰)QQ上发消息,但也没有回复,他就像突然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样。”彭泽玉的二儿媳妇王女士说。

彭泽玉说,因为二儿子每天早出晚归上班,自己要留在家里照顾刚生完小孩的二儿媳妇,家人目前无法抽出时间去深圳接大儿子回家,她已经跟当地警方表示,希望当地救助站能帮忙将儿子送回南充,然后自己到南充接儿子回家。

记者 王超 综合深圳晚报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