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竹暴雨致山洪 5名被困游客获救

2016-07-23 12:0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7月22日,绵竹地区普降暴雨,暴雨导致部分山区山洪爆发。当日下午,绵竹市汉旺镇5名游客下山时,突遇山洪被困河对岸无法前行。接到报警后,由当地消防、公安及地方政府共同组成的救援队伍展开了营救。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河面较宽加之水流湍急,很难利用绳索徒步前往对岸将被困人员救出,决定采取在上游河道狭窄处搭梯子的方法进行救援。

确定救援方案后,消防官兵立即架设起了“二级拉梯”,在洪水中搭起救援通道,两名消防官兵穿戴好防护装备,在与安全绳连接后,抓着“二级拉梯”从湍急的水流中前行,通过被淹没的路段,成功与河对岸的被困者会和。

在与被困者简单交流并确定其身体状况一切正常后,救援人员开始分批次将被困人员救出,首先救出的是两名小女孩,两名消防官兵背着她们趟过洪水来到梯子前,在做好相关安全防护后,消防官兵背着两名小女孩依次爬过梯子,成功到达河对岸,随后又用同样的方法将另外三名被困者成功救出。

据被困者李女士介绍,当天上午天气较为凉爽,在女儿的提议下,她决定带着全家一起到山边去游玩,没想到返回途中突遇山洪,眼见前方无路可走,在尝试涉水不能通过的情况下她们只有拨打电话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进入汛期,群众出游时应密切注意安全和天气变化,尽量不要深入山区游玩,以免发生危险。

原标题:绵竹暴雨致山洪 5名被困游客被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