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北井陉工程营地29人失联或遇难 临时板房被冲烂

2016-07-23 19:41   来源: 中青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国青年报记者今天多方核实,在7月19日至20日的洪水灾害中,河北省井陉县小作镇库隆峰村一处工地有29人失联或遇难,其中中建一局项目部已确认4人遇难,16人失联;中铁十一局项目部遇难2人、失联7人。此处正在修建高速公路。

在此处施工的是中建一局平赞高速项目部及中铁十一局京昆高速石太北线项目部,该项目不久前刚由中铁十一局转交至中建一局。

正在现场搜救的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生产经理杨凤鹤告诉记者,中建项目部目前已经找到了4具遇难者遗体,还有16人处于失联状态。在这20个遇难或失联的工人中,有6人为中建一局员工,14人为农民工。

而中铁项目部一位失联者家属说,目前已经发现2具遇难者遗体,仍有7人处于失联状态。中国铁建集团一位管理人员也向记者确认:“下面公司上报来的数据是一共失踪了9个人,伤亡情况具体还不清楚。”

截至7月23日16时,两家企业共确认29人在山洪中遇难或失联。其中,中建一局遇难4人,失联16人。中铁十一局遇难2人,失联7人。搜救仍在进行中。

7月19日13时到20日8时,井陉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平均雨量高达545.4毫米,局部区域达到688.2毫米。根据井陉县政府通报的信息,一天降雨就超出井陉县2015年全年降雨量。而截至7月23日11时,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26人死亡、34人失联。

中建一局工人郑彦龙目前还处于失联状态。他的女儿郑二妮(化名)说,7月19日20时14分时,郑彦龙还曾跟她通过话,电话中郑彦龙只是询问了家里是否发大水了,没有提及工地的事情。中建一局提供给失联者家属的信息显示,在19日21时14分之前,该项目部的员工就已经与公司失联。

郑二妮告诉记者,项目部处于低矮的河堤边上。旁边的河道平时是干涸的,只有下雨时,才会有积水从山上汇集到河道中。此外,由于项目部斜对着两山之间的山沟,发生暴雨时山洪也会从此流下。由于7月19日当天雨量太大,河水与山洪形成合力,冲毁了项目部前的堤坝。郑二妮说,其父亲等人当时居住的房子为临时搭建的彩钢板房子,目前这些彩钢板房子均冲烂,但项目部砖混结构的厕所还完好无损。

原标题:河北井陉工程营地29人失联或遇难 临时板房被冲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