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在韩居留外国人突破200万 中国人占一半

2016-07-27 15:59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韩联社7月27日报道,韩国法务部27日表示,截止6月30日,在韩国内停留的外国人数为200.18万人,占韩国总人口的3.9%。

2011-2015年,韩国内的外国人每年以平均8%的速度增长,韩国法务部预计2021年外国人口将会超过300万名,占韩国总人口数的5.28%。

具体来看,中国人约占在韩外国人总数的一半(101.22万名),美国人15.55万人,排名第二,越南人14.34万名,位居第三位。从外国人居住地来看,65.1%的长期居留的外国人生活在韩国首都圈一带。

据统计,在韩停留90天以内的短期停留者约有52.02万人。其中中国人占39.4%,美国人占16.6%,泰国人占12.5%。中国旅客的增加是短期在韩停留人数上升的主要原因。

韩国法务部表示,在吸引尖端技术人才,把不断增加的外国人活用为国家发展的动力的同时,为防止因外国人流入增加而导致社会矛盾的发生,将大力促进推出针对外国人的社会一体政策。

原标题:统计:在韩居留外国人突破200万 中国人占一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